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凍水餃怎麼煮不會「皮開肉綻」?內行人曝2訣竅

網友曬出煮到皮開肉綻的冷凍水餃。(擷自爆怨公社)

網友曬出煮到皮開肉綻的冷凍水餃。(擷自爆怨公社)

2023/10/14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半夜在家肚子餓時,冷凍水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日前一名網友半夜煮了冷凍水餃準備享用,沒想到水餃皮卻越煮越爛,甚至呈現皮開肉綻的慘況,讓他傷心表示「已經算不清這是第幾次失敗了」。貼文發布後,不少人紛紛表示,在水中加1物及冷水下鍋,就能防止冷凍水餃破裂及沾鍋!

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稱,煮冷凍水餃準備享用,但沒有退冰,在水大滾時下鍋,且只有在剛下鍋時有攪拌過一次,後來水餃就自己皮開肉綻,讓他無奈表示「我說這個是水餃,我想都沒人信吧?已經算不清這是第幾次失敗了」。

文章發布後,不少網友笑稱原PO在煮「麵疙瘩」,「直接拆包濃湯粉包下去,打顆蛋,就變麵疙瘩了」、「當麵疙瘩吃」、「絞肉麵疙瘩」、「成了麵疙瘩」。也有人認為,是因為冷凍太久,或重複退冰導致皮破裂,「冷凍水餃冷凍放太久也會表皮裂開,下鍋煮就會整個破掉」、「水餃曾經退冰過,就會這樣」。

對此,不少網友傳遞煮好水餃的訣竅,冷水下鍋、加點油或鹽巴防沾黏,「冷凍水餃稍微沖一下水,加一點點油」、「直接冷水下鍋不需要解凍,水滾加一些鹽、油、水餃會沉底、要慢慢轉圈讓水餃不黏鍋底、水滾就不用理它、煮熟撈起」、「在水中加一匙鹽,能讓水餃皮變Q不易破」、「冷凍水餃冷水就放下去,不要動他。等水滾了一下子再輕輕推」。

網友分享煮水餃妙招,冷水下鍋、加點油或鹽巴防沾黏。(資料照)

網友分享煮水餃妙招,冷水下鍋、加點油或鹽巴防沾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