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原住民語言師資及就業培育計畫開課 原民會主委:讓族語永續傳承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後排左8)出席「原住民族語言師資及職(就)業培育計畫」開課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後排左8)出席「原住民族語言師資及職(就)業培育計畫」開課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2023/10/14 13:5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推動「原住民族語言師資及職(就)業培育計畫」,開設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布農族、太魯閣族、卑南族語言課程,邀80位學員以40節的課程來學習族語;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上午出席開課典禮,強調政府積極投入原住民族語言復振工作,原民會正與教育部研議,如何提升族語老師的權益,盼讓更多人願意透入族語教學的行列,助族語與原住民文化永續傳承。

桃園市有近8萬2000原住民族,族語老師人數僅百餘人,影響族語的推廣成效,市府原民局長陳姿伶說,市府為了培育族語人才,推動原住民族語言師資及職(就)業培育計畫,邀阿美族等六族的原住民族參與族語中級認證班,在桃園市原住民文化會館、楊梅區原住民集會所等地,分為40節上課,學員們於課程結束後,只要順利取得族語中級認證的原住民族將可依「桃園市政府鼓勵原住民參加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獎勵」獲發4000元獎勵金。

2021年起在楊梅區永平工商表演藝術科擔任原住民舞樂與戲劇老師的陳柏赫是阿美族人,他說,他小時候曾跟著長輩學族語,日常還能用族語交談,後來因國中時期中斷學習忘了許多,為了找回自己的根他報名課程,除了重新學習族語外,也希望透過語言學習的過程更進一步認識阿美族文化,相信對於他未來的教學工作也會有很大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