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保處抽檢微波爐 SHARP、東元標示不合格

微波爐是許多家庭必備家電,消保處抽檢市售10件商品發現2件標示不合格。圖為示意圖,非檢測商品。(資料照)

微波爐是許多家庭必備家電,消保處抽檢市售10件商品發現2件標示不合格。圖為示意圖,非檢測商品。(資料照)

2023/10/13 11:5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微波爐縮短了食品加熱時間,是許多人家裡必備的廚房家電,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為瞭解市售微波爐的品質及標示等是否符合規定,今年在台北市實體店面及電商平台購買10件商品進行檢測,發現有2件商品標示不合格;品質、重要零組件比對及容許耗用能源基準方面,則全數符合規定。

消保處表示,這次微波爐品質檢測中,項目包括溫升、洩漏電流及絕緣耐電壓、異常操作、構造、微波洩漏及爐門表面衝擊試驗等;重要零組件比對以及容許耗用能源基準,則是包括能源效率及待機功率檢測;另就商品標示、能源標示、商品檢驗標識及國家標準中文標示進行查核。

品質檢測、重要零組件比對、容許耗用能源基準等,10件商品均合格,且能源效率檢測結果,實測值為59%至64%,皆符合容許耗用能源基準(不得低於54%)規定,且高於節能標章基準(大於等於57%)規定。

標示部分則有2件不合格,包含在特力屋內湖分公司購買的SHARP微波爐,未標示能源效率;在電商平台購買的東元微波爐,外箱與本體標示的製造號碼不一致、未標示能源效率等。

消保處表示,商品標示不符規定部分,前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現業務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承接)已請地方主管機關要求業者改善完畢;能源標示不符規定部分,前經濟部能源局(現改制為經濟部能源署)也已要求業者改善完畢。

消保處提醒民眾選購微波爐時,可參考商品所標示能源效率值,數值越高越符合節能需求;使用時應注意避免碰撞或敲擊微波爐的爐門表面,若玻璃表面受損,微波加熱時可能會有爆裂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