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夜釣5尾、最重13斤!「除虎」達人:魚虎被電到變聰明了

黃小四以放棍方式釣魚虎,一夜釣到5大尾。(黃小四提供)

黃小四以放棍方式釣魚虎,一夜釣到5大尾。(黃小四提供)

2023/10/13 08:5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移除日月潭外來魚種達人黃小四,在釣客較少的區域放棍10小時,釣到5大尾魚虎,最重13斤,魚虎上鉤後還是有氣力,黃小四說,有人偷偷電魚虎,聰明的魚虎被電到更進化,警覺心更強。

黃小四是在昨日傍晚僱船艇在日月潭幾個定點放棍綁釣線、魚鈎、活餌,此次沒有很積極巡看、換餌,想嘗試「自然等待」、「願者上鉤」的姜太公式釣魚模式,一夜10小時,最後收到5大尾成年魚虎。

黃小四表示,因為這幾個月是縣府電撈魚虎球時期,而有不少人反映,縣府禁止私自電魚,但仍有人偷偷電魚,因此這段期間暫停釣魚虎,此次純粹只是因朋友探詢「你好久沒去釣魚虎了嗎?」才決定試試看。

黃小四此次沒有跟助理一起行動,因此只有在收魚後才拍了照片、影片,5尾魚虎都還很有生命力,最大的13台斤,另3尾也有10斤以上,還有一條明顯比它們嬌小,全部約50台斤以上,算是數量少的一次,減少原因可能很多,但懷疑有很大原因是魚虎怕被電,躲藏、逃避的功夫更好。

黃小四說,魚虎是很聰明的魚種,在跟人類鬥智後,越來越進化,有釣友拍了碼頭邊拍到成群的魚虎條,在水中活躍的游來游去,岸上在唱卡拉OK、大聲講話都不會影響,因為魚虎條不怕吵,只怕「電」,若有電魚就逃之夭夭。因此還是衷心希望不要偷偷電魚,否則移除魚虎行動恐怕會變困難。

據了解,今年6月下旬,日月潭久旱後開始下雨,有一夜雨停同樣用放棍方式釣魚虎,每半小時就巡看一次,那趟「除虎」收獲再度破紀錄,共釣到46尾大魚虎,總重量達400台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