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媽祖大集合 13宮廟10/20至22齊聚二林

「媽祖祈福文化節」宣傳活動。(記者顏宏駿攝)

「媽祖祈福文化節」宣傳活動。(記者顏宏駿攝)

2023/10/11 16:1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每年於10月間舉辦「媽祖祈福文化節活動」,往年都以13間宮廟輪值舉辦遶境活動,但疫情關係2020年「卡關」在王功福海宮,縣長王惠美一直「博嘸杯」,後來疫情緩和,連得9個聖杯,而舉辦的方式也由「遶境」改為「媽祖定點合體」,去年先由福海宮舉辦,今年輪由二林仁和宮舉辦,時間在本月20日至22日3天,今天縣府在二林產業園區做宣傳大會,王惠美歡迎大家來二林看「彰化媽祖大集合」。

這是媽祖祈福文化節2020年在王功「卡關」後首度移往其它地方舉辦,輪值宮廟為二林仁和宮,活動除了有盛大的宗教活動外,也將聚焦二林的產業文化。

縣府表示,「媽祖祈福文化節」在疫情緩和後恢復舉辦,舉辦方法由以往的「遶境」改為「定點」,去年福海宮舉辦,結合芳苑鄉的海牛和蚵產業文化,今年輪由二林仁和宮舉辦,則結合二林的蕎麥、紅龍果、紅酒等產業。

王惠美表示,今年媽祖祈福文化節有3大亮點,第一亮點為增加民眾對各宮廟的認識,規劃13間宮廟平安符集章換好禮活動;第二亮點是擲杯比賽,擲出最高聖杯數前3人可參加決賽,最大獎品是Dyson輕量無線吸塵器;第三亮點是農業體驗小旅行,帶大家深度走訪二林、埤頭、溪州、芳苑、埔鹽等地,享受當地特色農產、食農教育DIY及潮間帶濕地海牛採蚵等豐富體驗活動,還有闖關活動給禮券,每日有4千份禮券,可以於二林地區配合的店家消費。

王惠美說,「媽祖祈福文化節」結合彰化13間重要宮廟,以媽祖為主體,活動期間,各宮廟的媽祖齊聚一堂,讓民眾拜個夠、玩個夠、吃個夠。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