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拉萬」今有機會增為強颱 氣象粉專曝對台影響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目前在東方遠洋活動的「布拉萬」颱風今天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將逐漸往北轉東北方向移動,預計不會接近東亞陸地、對台灣天氣無影響。(圖擷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目前在東方遠洋活動的「布拉萬」颱風今天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將逐漸往北轉東北方向移動,預計不會接近東亞陸地、對台灣天氣無影響。(圖擷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

2023/10/11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各地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然水氣漸減少,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整體降雨範圍、雨勢持續時間還有累積雨量都會減少許多,不過在迎風面地形上以及山區附近降雨機率仍相對比較高一些,目前在東方遠洋活動的「布拉萬」颱風今天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將逐漸往北轉東北方向移動,預計不會接近東亞陸地、對台灣天氣無影響。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指出,雖然大台北及東部地區都還是有局部短暫雨機會,但整體降雨範圍、雨勢持續時間還有累積雨量都會減少許多,不過在迎風面地形上以及山區附近降雨機率仍相對比較高一些,在這些地區進行戶外活動別忘了攜帶雨具備用。

西半部地區天氣大致是多雲到晴,中南部山區午後還是有短暫陣雨機會,仍然要留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狀況。氣溫方面與前幾天差異不大,各地低溫普遍在23至25度,北部郊區會來到20度左右。白天高溫則有比較大的南北差異,北部、東北部大約25至27度,花東約28至29度,中南部仍可來到30至32度、日夜氣溫變化相當明顯。

明天依然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維持相似的天氣及氣溫型態。週五到週六水氣會更少一點,連迎風面地區的降雨都有機會停止下來,各地普遍是多雲到晴天氣,氣溫方面要留意因為雲量減少,同時風速也會稍減弱,夜間的輻射冷卻會更明顯,局部地區的日夜溫差有機會來到10度或以上,早出晚歸別忘了多帶件外套。

週日到下週一(15至16日)仍然是東北季風影響,預計可能有水氣移入為北部、東半部帶來降雨增多,中南部天氣變化不大,下週二(17日)以後即又恢復偏乾穩定天氣,目前看下週三以後東北季風有減弱趨勢,水氣則依然偏少,東部局部雲量稍多有零星降雨,西半部普遍仍是晴到多雲天氣。至於在東方遠洋活動的「布拉萬」颱風今天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路徑方面將逐漸往北轉東北方向移動,預計不會接近東亞陸地、對台灣天氣無影響,在布拉萬以後暫時沒有新的熱帶擾動發展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