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焰火在中市中央公園將成絕響? 原因曝光

中央公園昨天晚上施放美麗焰火,但事實上未來要再在中央公園放大型焰火已經不可能。(記者唐在馨攝)

中央公園昨天晚上施放美麗焰火,但事實上未來要再在中央公園放大型焰火已經不可能。(記者唐在馨攝)

2023/10/11 09:4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雙十焰火昨天晚上在台中中央公園施放,相關後續問題也引發討論,但事實上,因為管制區內共有12個豪宅建案推動中,未來這些住宅大樓蓋好,就不可能再做為施放焰火的地點,這場焰火可以說是空前,未來也是絕後了。

台中這次被中央選中施放雙十國慶焰火,原本挑選台中港,但因為有石化業者的安全問題,後來改到中央公園,而因此市府也圍出大片的作業區以及施放區,都必需管制,以便空出足夠的腹地施放焰火。

未來施放區下方全都是豪宅

而在排除萬難下完成國慶焰火的施放,有不少民眾紛紛詢問「那以後還可能在中央公園放焰火嗎」?但結果卻是「這然是在中央公園第一次放國慶焰火,也勢必是最後一次」,原來,為了放國慶焰火,市府隔出廣大的管制區,但這些管制區中卻都是豪宅建案。

其中,在作業管制區內有3案,都是已經開工,而施放管制區內有9案,其中6案已開工,其餘3案都已進入整備作業,而這12案都是台中知名建商,包括親家、豐邑、潤隆、寶輝、總太等等,而目前水湳中央公園的建案行情不斷飆高,據房地產業者指出,目前一些已知建案預售起跳價都是1坪60萬起跳,甚至還傳出不斷飆升,未來這些建案一一蓋起來,根本不可能再有這麼大的腹地放國慶焰火。

有房地產業者私下就戲稱,這場國慶焰火等於「再次照亮水湳的房價」,不過未來如果中市還要再爭取辦國慶焰火,要到那邊舉辦?恐怕又要傷腦筋了。

昨天施放焰火的中央公園管制區,目前共有12個建商案件推動中。(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昨天施放焰火的中央公園管制區,目前共有12個建商案件推動中。(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