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年底完工! 台南「老唐牛肉麵店」新設計曝光 網友讚「超棒」

綜藝天王吳宗憲買下老唐牛肉麵,委託設計師呂賢文負責設計,外觀走白色簡約風。(圖擷取自呂賢文臉書)

綜藝天王吳宗憲買下老唐牛肉麵,委託設計師呂賢文負責設計,外觀走白色簡約風。(圖擷取自呂賢文臉書)

2023/10/09 18:2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有半世紀歷史的「老唐牛肉麵店」,因人手不足、物價上漲等因素結束營業,出身台南的綜藝天王吳宗憲,不捨自己讀高中時的回憶變成時代眼淚,斥資數千萬買下店面及配方,並委由「瑞嗎」空間設計負責人呂賢文設計,外觀模擬圖在臉書曝光,呈現白色簡約風,透過光影勾勒老建築的歷史點滴,目標於今年底、明年初完工。

呂賢文寫道,吳宗憲這麼説,這棟老建築,在其青澀少年時有滿滿回憶。在他心中「簡單」又「奢華」;簡單的是夢想、奢華的是年少時根本吃不起這樣的美食,路過10次能吃得上一次,已經是非常美好的事了。「50幾年前,我就在這裡吃牛肉麵,我希望能讓它繼續沿續另外一個50年,我把回憶交給你,希望也可以讓你回到你的記憶中,那種最單純的美好。」

呂賢文表示,聽到憲哥如此寫,讓他有種能理解的感動,他回應吳宗憲,強調可從其文字,感受對那段記憶的情感,可理解其期待,他會努力對那棟建物、品牌和時代的尊重、記憶與期待,讓所有人都能感受。

呂賢文說,能參與找回城市記憶並賦與新生命,他感覺很棒且充滿期待,希望能不負所託;建築外觀走白色簡約風,以鴿子為品牌識別標誌,夜間時打上條燈,讓光影勾勒老建築的歷史點滴,讓所有台南人都熟悉的味道,從屋裡飄出來。

此外,吳宗憲也和歌手黃明志合作〈慢慢做起來〉歌曲,其中老唐牛肉麵店故事,即成為兩人合作亮點,希望透過音樂,對人生精神產生共鳴,激勵人在面對困難時,堅持向前,追求夢想。

台南「老唐牛肉麵店」新店設計模擬圖曝光,網友紛紛留言期待老店風華再現,更用連續「哇哇哇」、「超棒的」、「好讚」等驚嘆回應設計師,也有不少老顧客提出建議,希望動線規劃能親民接地氣,提升空間舒適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