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茶博千人午茶又遇雨 雨勢不歇茶客撤席

千人午茶野餐才開始就下雨,佈置好野餐席的民眾在場中等雨停。(記者陳鳳麗攝)

千人午茶野餐才開始就下雨,佈置好野餐席的民眾在場中等雨停。(記者陳鳳麗攝)

2023/10/08 18:5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第二天重頭戲—「千人午茶野餐」,老天不賞臉,下午4點才開始,就開始飄雨,雨勢持續,原本撐大傘準備雨中野餐的遊客,有人看到彩虹還十分開心,後來發現雨越下越大,只好搬著野餐箱躲到帳篷裡躲雨,最後熱鬧的野餐茶會「不敬禮解散」。

南投茶博會昨天開幕第一項重點活動「千人茶會」,因為6日的大雨,決定延期至15日閉幕日下午,今天下午4點的「千人午茶野餐」照常舉辦,下午3點前風和日麗,提早報到的報名民眾陸續領取一大箱的午茶野餐箱,並到中興大操場找尋野餐位置。

南投縣長許淑華、副縣長王瑞德等人也提早到會場,跟前來參加的民眾打招呼,惟不到4點天上開始飄雨,天色也愈來愈暗,還有走進會場的民眾,有人索性拿著野餐箱往回走,而在中興大操場仍有不少人撐起傘等雨小或雨停,而在等待中天空出現一道彩虹,發現的人開心地告訴同伴:「有彩虹耶!」。

由於雨越下越大,在操場上的遊客紛紛收起野餐箱和自備的茶點,匆匆結束午茶野餐會。而在雨勢不停歇的同時,因連日大雨作為媒體停車區有一小區塊非常泥濘,有媒體車子倒車進去後再往前,車輪即陷入泥坑中動彈不得,後來還有勞拖吊車來拖拉,才將車子拉出泥堆脫困。

南投縣府擔心明天下午的大型活動「邦尼奉茶」,再度碰到雨神光顧,因此傍晚已有備案,若天候不佳將把活動移到中興高中舉辦,該場地有遮雨的地方,活動可照常舉行。

參加午茶野餐活動的民眾有備而來,撐起超大雨傘擋雨。(記者陳鳳麗攝)

參加午茶野餐活動的民眾有備而來,撐起超大雨傘擋雨。(記者陳鳳麗攝)

因連3日下雨,部分停車區域變得泥濘,有車輛陷入泥堆,請來吊車將車拖出才脫困。(記者陳鳳麗攝)

因連3日下雨,部分停車區域變得泥濘,有車輛陷入泥堆,請來吊車將車拖出才脫困。(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