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將」為何不是亞運項目? 內行揭「最大原因」笑翻眾人

網友詢問,麻將為何不能成為亞運項目。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網友詢問,麻將為何不能成為亞運項目。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3/10/07 1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杭州亞運將於明(8)日閉幕,參加各種項目的世界各國選手,在比賽期間衍生出許多話題,除球類、田徑等傳統動態項目,本屆亞運受主辦國影響,難得出現一項靜態項目「圍棋」。對此,就有網友感到好奇,相較於圍棋,為何不將被認為是中國「國粹」的麻將選入亞運項目,該文一出,在網上掀起熱議。

該名網友在PTT 以「為何中國選圍棋不是麻將入選亞運?」為標題PO文,指出他記得不少人都說「麻將是國粹」,更提到麻將的參與人口,明顯比圍棋還要多,且不只實體,也有很多遊戲公司推出更為便利的線上麻將,因此讓他感到非常好奇與不解,「為何中國選圍棋不是麻將入選亞運?」。

該文曝光後,立即引起許多網友議論紛紛,不少人留言表示,「麻將沒實力」、「每個國家規則差異太多」、「麻將感覺就素質有夠低」、「建議五子棋孔明棋入亞運」、「真的有討論過,可能比較難拿牌吧?」、「因為有美國麻將、日本麻將、台灣麻將」、「下一篇:亞運為什麼沒有抽鬼牌、大老二」。

另有不少內行網友,不約而同提到麻將雖然也智力運動,考驗個人技巧、摸牌等策略運用,但要贏得勝利的其中一項關鍵,就是非常難計算的「運氣」,「麻將運氣成分高成那樣」、「每個人起手牌好壞差太多了」、「比運氣?那乾脆比骰子就好」、「打麻將輸的人,沒一個服氣的」、「牌運差點,第一輪就被刷下去惹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