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犬颱風凶狠如獒犬 池西外海指示燈「斷頭」

西嶼池西指示燈的落霞美景,讓人心曠神怡。(顏東星提供)

西嶼池西指示燈的落霞美景,讓人心曠神怡。(顏東星提供)

2023/10/07 11:3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小犬颱風來襲,在海洋及氣候環境培養下,卻蛻變成凶狠的獒犬,在澎湖東吉離島、西嶼都出現13級的強風,由於瞬間強風造成的破壞力,導致池西外海航道指示燈毀損,因而慘遭「斷頭」,失去指引航道的功能,西嶼鄉公所已呈報澎湖縣政府,積極研究修復方式,並呼籲過往船隻注意安全。

小犬颱風為澎湖帶來強風巨浪,位於池西外海之航道指示燈,不敵小犬的強風巨浪,導致指示燈斷落入海,目前是毀損的狀態,無法持續為來往船隻指引航道,西嶼鄉公所已呈報澎湖縣政府修理,在尚未修復完成前,特別籲請海上來往的船隻,行經時要特別注意安全。

其實池西航道指示燈,不僅是來往船隻的指引海上明燈,更是當地觀賞落霞的絕佳景點,紅紅的落日剛好在指示燈上方緩緩降下,成為絕美的景色,吸引不少遊客及愛好攝影者前往拍照,留下剎那間的永恆,傳出遭到小犬破壞,讓許多民眾都相當不捨,希望能盡速修復,早日恢復以往舊觀。

其實池西附近景點眾多,包括知名的池西岩瀑、虎目石滬、雙曲橋等,搭配水上活動可以吃喝玩樂一整天,若再將指示燈落霞美景發揚光大,就能為西嶼增添新的觀光景點,吸引更多遊客前往,帶動當地觀光商機,成為下蛋的觀光金雞母,應廣為進行宣傳。

小犬的強風巨浪,導致池西指示燈斷落。(顏東星提供)

小犬的強風巨浪,導致池西指示燈斷落。(顏東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