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連假首日國道零星路段壅塞 高公局估7處路段塞車情形嚴重

國慶連假首日國道零星路段壅塞,高公局表示,中午前交通量是高峰,有7處重點壅塞路段。(資料照)

國慶連假首日國道零星路段壅塞,高公局表示,中午前交通量是高峰,有7處重點壅塞路段。(資料照)

2023/10/07 09:4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雙十國慶4天連假首日,國道5號一早就湧現車流,不過西部國道整體還算順暢,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管組科長莊國欽表示,後續到中午以前,車流會慢慢變多,中午前會是交通量高峰,上午國道有7個重點壅塞路段預期都會塞車。

今日上午9點,國道時速低於40公里的路段,國1埔鹽系統-員林、國3中投-霧峰、木柵休息站-木柵、崁頂-南州等路段。另外,國3進入國5有排隊車潮回堵,國3南向往國5南港系統車流回堵2.5公里、北向往南港系統回堵5.5公里。

莊國欽表示,今日上午7點國道是有南下車流,不過整體狀況看起還算順暢,可能是受到天氣影響,不過後續車流是一定會慢慢增加,多個重點壅塞路段都會出現塞車情況。

高公局表示,今日上午重點壅塞路段包含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國10東向鼎金系統-燕巢系統等路段。建議西部國道南向用路人儘量於12時後出發;國5南向用路人儘量於17時後出發,節省寶貴時間。

為紓解國道壅塞情況,今日中午以前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及西螺南向入口、國5石碇及坪林南向入口;上午6時至12時西部國道南向國1內湖-頭份、國3木柵-香山,各交流道入口將實施高乘載管制。

根據高公局統計,今日0時至5時國道免收費時段交通量為為8.6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2.3倍,截至上午8時,交通量為21.2百萬車公里。高公局預估全日交通量為120百萬車公里,是平日1.3倍,尤其是南向交通量會有70百萬車公里,是平日1.6倍。

今日國道交通疏運措施。(圖:高公局提供)

今日國道交通疏運措施。(圖:高公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