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台中看國慶焰火!無人機首度載煙火表演 絕佳觀賞點大公開

國慶焰火在台中,10月10日當晚在中央公園施放36分鐘。圖為試放畫面。(資料照)

國慶焰火在台中,10月10日當晚在中央公園施放36分鐘。圖為試放畫面。(資料照)

2023/10/06 23:0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慶焰火睽違9年重返台中市,在中央公園施放長達36分鐘煙火,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國慶焰火在台中,首創無人機搭載焰火施放,更將在天際排出台中意象珍奶、湖心亭等獨家設計。市府也精選了國慶焰火15處推薦點位及1處「獨家景點」,不必衝中央公園人擠人。

雙十國慶焰火10日晚間8點登場,盧秀燕說,今年首創以無人機搭載焰火表演,過去國慶焰火多搭配交響樂或農村曲配樂演出,今年也結合台中聞名國際的城市品牌活動「爵士音樂節」,搭配爵士樂曲目。另外,近年來成為國慶焰火另類焦點的無人機表演,更將排出台中意象珍珠奶茶、石虎、棒球及湖心亭,「保證史上最好看」。

國慶連假今晚下班後起跑,已有不少人研究上哪才能看到、拍到國慶焰火美景,台中市政府貼心在施放地點中央公園以外,另推薦15個「絕佳視野」熱點供參考,包括距離活動會場最近的西屯區中央公園停機坪(含味覺、觸覺體驗區及芒草區跨越橋)一帶、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含喜鵲橋、大和福德祠廣場)、創研22及26停車場、逢甲大學田徑場、中國醫藥大學聯外道路,以及北屯區敦化公園、老樹公園、新平公園等8處觀賞點,都能享受兼具臨場感的觀看效果。而西屯區文修公園(漢翔路與烈美街口)則是就近欣賞的次佳選擇。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距離中央公園9公里遠的西屯區都會公園景觀平台,以及大雅區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廣場、12公里外的南屯區白陽山聖地、13公里外的南屯區望高寮夜景公園、19公里外的后里區麗寶樂園,以及21公里外的豐原區丘逢甲紀念公園等6處,除了能看到萬家燈火的美麗夜景,還可遠眺璀璨焰火,也推薦給民眾參考。

至於第16處獨家景點則是民眾住家附近,吳世瑋說,若自家頂樓、陽台能看得到焰火,力推民眾獨家享受焰火,不用到外面人擠人。

國慶焰火在台中將有無人機排珍奶圖等台中意象上天際。(記者蘇孟娟攝)

國慶焰火在台中將有無人機排珍奶圖等台中意象上天際。(記者蘇孟娟攝)

國慶焰火在台中,不必一定要不必衝中央公園人擠人,市府推薦15個「絕佳視野」熱點供參考。(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慶焰火在台中,不必一定要不必衝中央公園人擠人,市府推薦15個「絕佳視野」熱點供參考。(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