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犬外圍環流仍影響 東、屏、恆春半島可能有較大雨勢

犬颱風漸向西遠離,不過它的外圍環流今日仍持續影響台灣,風向較偏南到東南風,迎風面的台東、屏東、恆春半島一帶仍有較大雨勢發生機會。(圖擷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

犬颱風漸向西遠離,不過它的外圍環流今日仍持續影響台灣,風向較偏南到東南風,迎風面的台東、屏東、恆春半島一帶仍有較大雨勢發生機會。(圖擷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

2023/10/06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犬颱風漸向西遠離,不過它的外圍環流今日仍持續影響台灣,風向較偏南到東南風,迎風面的台東、屏東、恆春半島一帶仍有較大雨勢發生機會,其他地方雲量偏多,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的可能性。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提到,小犬颱風中心昨掠過鵝鑾鼻之後進入台灣海峽南部,順利向西移動,隨強度減弱、暴風圈縮小,今日凌晨2點脫離台灣本島陸地,陸上颱風警報也解除,目前海上颱風警報還持續著,最快可能在今晚解除警報,小犬颱風對台灣的威脅也告一段落。

雖然颱風已逐漸向西遠離,但它的外圍環流今天仍持續影響台灣,風向比較偏南到東南風,迎風面的台東、屏東、恆春半島一帶仍會有較大雨勢發生機會,其他地方雲量偏多,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的可能性,中午過後在西半部山區甚至有局部熱對流雷雨發展的機會。各地的風勢也已經趨緩,陣風普遍都已降至8級以下,不過沿海地區的風浪還是很大,海上警報持續,海邊活動仍應暫時避免。

明天開始是國慶連假,儘管已擺脫颱風的影響,但水氣仍多,風向持續為偏南風,大氣狀態還是不太穩定,東南部、南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更值得注意的是預報資料顯示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普遍有較明顯的午後雷雨訊號,有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的機會,如果有安排活動的話,應避免前往危險區域活動,到山區活動須特別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週日則是有北方的鋒面系統將會接近並掠過台灣附近,隨後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一帶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中南部山區在午後也還是會有局部熱對流雷雨出現的情況。到了下週一、週二(9至10日)則是以東北季風型的天氣為主,迎風面桃園、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甚至到台東一帶持續會有降雨出現的機會,其中在東北角、宜蘭到花蓮北部地區仍有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性,相對之下,背風面的中南部天氣就穩定許多,大致為多雲到晴,山區午後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但是已經沒有太大影響,因此假期的後半段若民眾打算出遊,建議往中南部走會比較不受天氣影響。

吳聖宇提醒,另一個要留意的是東北季風南下後,北部、東北部、東部的溫度也將轉涼,下週一之後包括苗栗以北到宜蘭、花蓮一帶白天高溫將會降到30度以下,甚至只有25至26度,低溫也有機會降到24度以下,配合降雨,秋涼的感受會比較明顯,不過中南部、東南部就比較不受影響,白天高溫仍有30度以上,甚至陽光下會達到32至33度以上,只有夜晚清晨會稍涼一些,日夜溫差變化較大,南北之間的溫差變化也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