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犬來襲》台灣史上最強風掃過 國小老師:我家變廢墟

椰油國小老師顏子矞今早回家看到如同廢墟。(記者黃明堂翻攝)

椰油國小老師顏子矞今早回家看到如同廢墟。(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3/10/05 09:0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小犬颱風昨晚肆虐台東縣蘭嶼,創下台灣有紀錄以來最強風速,椰油國小老師顏子矞當下PO網說「我家被小犬炸毀了」,趁颱風眼風平息時逃離,今早重返家園,看到滿目瘡痍,真的像被炸過一樣,他說,整個蘭嶼「應該」都受到重創。

顏子矞今早接受記者訪問時說,昨晚大約9點多,也就是最強風速通過的那個時段,風灌進屋內,雨水也流進來,外面的強風狂叫,結果看到二樓的落地窗搖搖欲墜,他一個人在家,覺得很害怕,趕緊躲進廁所,因為這裡是最安全的地方。

後來進入颱風眼,風勢平息下來,他知道還會有第二波強風攻擊,這個家是守不住了,決定撤離,於是帶著手電筒、手機走出去,結果看到外面到處是鐵皮,有些車子翻了,自己的休旅車也移位,他看到隔壁鄰居,問他家還好嗎,對方說還可以,於是他躲進鄰居家中,後來進入第二波強風,果然又聽到外面如打仗般的巨響,他擔心自己的家全毀,徹夜難睡。

今天早上,他回到家裡,真的像經過被轟炸的戰場般,到處鐵皮、玻璃,水塔,回到家也像看到廢墟,從來沒經歷過這麼恐怖的颱風。他看到約500公尺處的一棟輕鋼架民宿幾乎被吹垮,只剩骨架,他聽說開元港很多船都沉沒了。

顏子矞家門前飛來別人家的水塔。(記者黃明堂翻攝)

顏子矞家門前飛來別人家的水塔。(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