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犬挑這路線襲台...「護國神山」恐沒轍! 專家曝颱風登陸地點

小犬颱風來勢洶洶,不少地區出現明顯風雨。(記者林正堃攝)

小犬颱風來勢洶洶,不少地區出現明顯風雨。(記者林正堃攝)

2023/10/04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颱風「小犬」來勢洶洶,還未登陸就已造成不少地區出現強勁風雨。有專家今(4日)傍晚表示,目前小犬暴風圈已經壟罩難台灣,預計明天(5日)上午會在台東縣大武鄉至恆春半島登陸。

小犬持續進逼,颱風型態又變更完整,颱風眼也變得清晰。由於小犬行徑詭譎,實際路徑與預測有差距,昨(3日)晚先往北走,今天凌晨又開始往西轉,登陸時間可能延後。台東氣象站表示本來昨天預測是今天深夜到半夜登陸,恐往後延至明天清晨至上午約7點至10點間,依趨勢上預判登陸點約在恆春跟台東交界處。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今下午指出,小犬在過去幾小時略為增強,台東、恆春半島、屏東南部是登陸熱區,呼籲當地民眾做好萬全準備。傍晚該粉專再發文預測,小犬可能會在5日上午登陸台東大武至恆春半島,直呼「護國神山」中央山脈這次恐怕無法在削減颱風威力出到多少力,因為「小犬選了一條比較好爬過中央山脈的路線」。

粉專也提醒,小犬暴風圈已經籠罩南台灣,各地風勢還會再增強,提醒民眾下班通勤時注意路況安全,「尤其台東、恆春半島颱風中心直襲,慎防15級以上的猛烈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