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犬颱風撲台 新竹縣災害應變中心提升為2級開設

新竹縣災害應變中心今晚6點過後提升為2級開設。(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災害應變中心今晚6點過後提升為2級開設。(記者黃美珠攝)

2023/10/04 18:48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小犬颱風來襲,新竹縣災害應變中心今天早上9點3級開設後,下午4點縣長楊文科主持防颱整備會議,決定從今晚6點起提升為2級開設,要求各局處全力做好防颱整備。

今天下午的防颱整備會應中,各單位先匯報各自的整備方向和情況,楊文科先指示社會處對於各鄉鎮市的收容工作與物資儲備要事先抽檢,尤其容易形成孤島的地區、山區的儲糧一定要達到14天以上。

工務處對易淹水區已經統籌各地鄉鎮市公所調度抽水機,並抽檢各地下水道疏通住況,特別確認車行地下道的淹水預警系統是否能運作正常,各建築工地及招牌看板,也要提醒業者加強固定及防颱準備措施。

衛生局則說,五峰、尖石2個原鄉的慢性疾病、重症病患、孕婦及行動不便者,已經掌握有正確名單,颱風來之前就會先予以預防性撤離到適當的處所安置。

楊文科也要求農業處對於縣內土石流黃色、紅色的警報確實發布給各鄉鎮市知悉,並掌握保全戶實際撤離的情形。

交旅處也已要求轄內露營區、觀光地點等旅宿業遊客,提醒遊客提早下山確保安全,並提醒位於孤島地區的業者應儲備14日糧食及飲用水。

楊文科說,氣象署相關資料顯示,陸上颱風警報區域包含了新竹縣,考量總雨量預估為150到250毫米,新竹縣災害應變中心因此從今晚6點起提升層級到2級開設,縣府各單位派員進駐,並通報各鄉鎮市公所同步2級開設,以全力備戰防颱。

新竹縣長楊文科宣布,新竹縣災害應變中心今晚6點過後提升為2級開設。(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宣布,新竹縣災害應變中心今晚6點過後提升為2級開設。(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