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美心也美 美鑫獅子會捐400箱生活物資照顧偏鄉

美鑫獅子會女獅友們捐贈400箱物資照顧偏鄉及弱勢民眾。(記者翁聿煌攝)

美鑫獅子會女獅友們捐贈400箱物資照顧偏鄉及弱勢民眾。(記者翁聿煌攝)

2023/10/04 15:1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美鑫獅子會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4日捐贈物資關懷箱400份,由社會局長李美珍代表受贈,將發放予偏區的弱勢家庭,李美珍表示,美鑫獅子會都是一群女獅友所組成,人美心也美,一起揪團做善事。

美鑫獅子會會長張端鳳表示,美鑫在創會長陳玉嬌開創下,已經邁向第9屆,歷屆會長和獅姊們都是非常熱心公益活動,有鑑於新北市幅員遼闊,許多偏鄉資源較為不足,如果再遇到急難事件時,希望物資箱能及時挹注,也由於獅姊們平時的熱心具有成效,因此這次才能申請到獅子會國際總會(LCIF)3000元美金,一起成就善舉。

社會局綜合企劃科為讓獅姊們更了解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內涵,特別播放影片,片中敘述某個家庭,因父親入獄,母親又出走,小宏在阿嬤隔代教養下,需要更多的物資和關懷,社工媒合一些資源,經常前往關懷,阿嬤說幸好有大平台的幫助,否則祖孫也不知該怎麼過日子,獅姊們都覺得關懷弱勢很有意義。

李美珍表示,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是侯友宜市長指示社會局所成立,做為行善者和需求者的媒合平台,從2019年6月17日開辦至今,獲得各界熱烈的響應,其中光就獅子會部分,總計已媒合5181萬多元,包含善款266萬多元,以及物資市值4915萬多元。

李美珍也提到,新北市愛心大平台截至今年8月底,共獲社會各界捐贈物資市值30億1006萬多元及款項13億4025萬多元,總市值達43億5031萬多元,受益人次高達3977萬6143人次,這些數據和成果均公布於社會局官網,歡迎各界響應,成為圓夢英雄。

美鑫獅子會捐贈的物資箱內容物包含肉品罐頭,料理包及速食麵。(記者翁聿煌攝)

美鑫獅子會捐贈的物資箱內容物包含肉品罐頭,料理包及速食麵。(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