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犬無礙? 溪湖果菜市場量跌價跌

農民載苦瓜到溪湖果菜市場交易。(記者顏宏駿攝)

農民載苦瓜到溪湖果菜市場交易。(記者顏宏駿攝)

2023/10/04 15:1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秋颱「小犬」來襲,中部地區風大雨小,彰化縣溪湖鎮果菜市場到貨量略有減少,但市場批發均價也從原本的每公斤30.1元掉到27.7元,顯示民眾對小犬颱風並沒有太大的災情預期心理。

以往如果颱風只要掃過台灣本島,溪湖果菜市場必定繁忙,但這次小犬颱風掃過恆春半島,市場並未爆大量,本月3日蔬菜到貨量80公噸149公斤,今日到貨量降到73公噸469公斤,每公斤交易均價從30.1元掉到27.7元。

在各類蔬菜中以高麗菜價格和到貨量變化較大,3日到貨量有4194公斤,今天爆增到7416公斤,但價格從每公斤51.2元降到41.6元。

溪湖鎮果菜市場總經理徐証傑今天表示,剛過完需求量大的中秋節,蔬菜到貨量減少牽動交易均價,交易市場因預期心理而菜價上升,還好彰化縣尚稱風和日麗,目前沒傳出農業災損,今天菜價下滑。

徐証傑說,根據氣象預報,颱風路徑靠近台灣南部,若沒變化,中部地區不受影響的情況下,菜價應可保持穩定,本月中旬高麗菜等冬季大宗蔬菜將採收上市,消費市場貨源充足,菜價將回到平穩狀態;「大月」就要來了,消費者不必囤積蔬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