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染髮遭收9800元惹議!沙龍要求刪文喊告 母親發文反擊

母親貼出女兒的染髮照片及網路公告價錢,質疑9800元的價格是怎麼算的。(圖片擷取自爆怨公社)

母親貼出女兒的染髮照片及網路公告價錢,質疑9800元的價格是怎麼算的。(圖片擷取自爆怨公社)

2023/10/03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國中生中秋連假至雲林虎尾找親戚,期間親戚帶至某家沙龍做頭髮,沒想到最後竟被收取9800元美髮費。國中生母親得知氣得在臉書發文指控,設計師不僅做到一半才報價,美髮技術更是差的可以,詢問店家收一個國中生9800元「你收得下去嗎?」;對此,店家事後發出聲明並要求母親刪文,否則提告,稍早該母親再度針對該聲明發文反擊,並提出質疑,9800元的價格到底是怎麼算的。

一位媽媽在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寫道,「上禮拜中秋節女兒去虎尾找親戚,假期中由親戚送去虎尾的某一家沙龍做頭髮,之後親戚有事先走了,女兒獨自一人由設計師做頭髪,做完再由親戚接回家中。」沒想到事後詢問女兒做頭髮的價錢時,價格竟高達9800元,追問之下女兒表示,染髮要5000多元、漂髮要4000多元以及剪髮600元,令母親氣炸痛批設計師,「請問這是把我女兒當盤仔嗎?還是我呷米不知道米價?在做到一半的過程中才報價,女兒嚇到不知道怎麼辦也不敢講,還有這漂髮的技術也太好了吧,顏色不均又脫節,請問你是叫學徒來操作的嗎?設計師請問你的良心何在?就這樣的技術,你收了一個國中生9800元的價格,請問你收得下去嗎?」。

該髮廊接獲消息後也在稍早發出聲明,表示公司所有報價均「事前」、「明確」與當事人進行各項細節溝通,並仔細說明工法、使用染料、過程、效果及報價,發文中所提及「在做到一半的過程中才報價格」並非事實;聲明文再提及,當日親屬陪同消費者來公司,並全權授權消費者與該設計師進行上述細節溝通,消費者表示,全盤知悉且同意進行髮型設計,並由該親屬同意支付全額費用後,公司始開始進行後續流程,由於親屬中途有事先行離開,完成設計後,該親屬亦有返抵公司,並接送消費者返家,且完成設計後,消費者當下表示滿意,自拍後透過Airdrop傳送自拍照給設計師,公司謹此致謝。

髮廊最後在聲明中表示,「上揭發文或有對本公司髮型設計過程中之誤解,為維護本公司及廣大消費者之權益,尚請網友於本聲明書發布後24小時内,將該發文於『爆怨公社』中撤下;如或不然,本公司當依法訴追其應負之法律責任」。

該母親事後再度發文痛批,已向女兒求證過,店家報價9800元時頭髮已經被剪掉了,被嚇到的當下,女兒也不敢告知不做了,「店家也沒有詢問需不需要告知大人,而且操作中親戚並沒有在身邊,而是快做完了才來接回,所以親戚並不知道整個過程。」母親表示,事後打電話給店家詢問,店家卻回覆說,「網上報的染髪價格1500元起,是指男士價格!」,事後諮詢店家9800元的費用是如何計算的,對方卻不斷強調,是因小朋友的頭髮太多,理由讓母親相當不能接受。

文章發出後引起熱議,許多網友紛紛傻眼表示,「染的很普通也沒漂這要9800元?是把人當凱子吧!」、「未滿18歲之未成年人,在非生活必要之消費,需徵得監護人之同意,所以這個9800元的消費,顯見非生活之必須消費,店家也未取得監護人同意,當事人學生同意,契約也不產生效力。所以這個消費可以不支付,或僅支付表定剪髮金額,這個他去告法院也沒用的。」、「這價錢比台北大型髮廊都還貴了吧,還是我誤會了什麼?」、「價格先不說,店家技術真的差」、「價格貴不說,店家也很敢耶!給國中生做一個這麼貴的頭髮,他是有能力付嗎?另外也不怕家長投訴消基會嗎?國中生是有限制行為能力者耶!法定代理人是有權不同意該筆交易」;不過也有網友指出,消費之前應先向店家溝通設計,並清楚詢問價錢為基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