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市公所緊急製作3千個沙包防颱 市民可自取或外送

台東市公所下午製作沙包,供民眾取用防颱。(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公所下午製作沙包,供民眾取用防颱。(記者黃明堂攝)

2023/10/03 15:3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小犬颱風來勢洶洶,可能對台東帶來逾千毫米的雨量,台東市公所今天緊急製作3千個沙包,供里長及市民免費取用,不方便自取的,還提供外送服務,市長陳銘風籲市民不可掉以輕心,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台東氣象站表示,氣象署預估10/3-10/6台東總雨量最大約800-1100毫米,雨量極值可能發生於卑南、延平、海端的山區,台東市區也有350-500毫米的累計雨量。

為協助市民防止家中淹水,台東市公所今天緊急調派大量人力,在臨海路與寶桑路口的清潔隊前製作沙包,下午2點起供各里里長自行到站取用,不少里長開車前來搬運,準備放置里內供里民取用,也有機關團體前來領取。

市長陳銘風表示,事實上早上就有急需的市民前來領取,今天下午是開放里長領用,明天早上8點開始,還會開放給一般市民領用,對於無法親自前來,或者沒有車輛載運的民眾,市公所也會以專車載送到府。

此外,海葵颱風對台東市路樹造成大量倒伏,市公所今天也派員對路樹進行修剪,希望在小犬颱風來襲時,減少倒伏。

台東市長陳銘風到製作沙包現場視察,並籲市民嚴密防颱。(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長陳銘風到製作沙包現場視察,並籲市民嚴密防颱。(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