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犬颱風來襲!屏東琉球航線今縮減船班 明、後天全停航

鹽琉線大福航運。(資料照)

鹽琉線大福航運。(資料照)

2023/10/03 15: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小犬颱風來勢洶洶,路徑恐直撲恆春半島,墾丁後壁湖往蘭嶼航線前天已宣布停航時間,屏東西側海域的琉球航線也陸續於昨天宣布今天將有部分停航;山區部分的林業保育署昨天亦宣布,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包括檜谷山屋及北大武山都將進行預警性關閉。

小犬颱風生成後,威力仍逐步增強,最強盛期恐怕達中颱上限,由於是較少見的十月颱,且不排除自恆春半島登陸,首當其衝的屏東各地,無不開始戒備。

屏東往返琉球目前有從東港及鹽埔碼頭對開的共5家公司,各家公司昨天陸續宣布10月4、5日都將全面停航,今天10月3日則大多僅開航至中午,僅1家航運全天正常。

隨著「小犬」颱風威力增強,今天僅剩東琉線的藍白航運維持今天航班正常,其餘如鹽琉線的大福航運、東琉線的聯營處、泰富輪及琉興公司等,今天都已縮減船班,有的僅航行至中午時段就停駛。

山區的部分,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簡稱屏東分署)指出,目前預測影響最明顯時期是10月4、5日,考量旅遊安全,這兩天包括轄區的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墾丁、雙流及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皆將預警性休園,所轄自然步道亦暫停開放。

屏東分署強調,北大武山的檜谷山屋及北大武山國家步道,自10月3日中央氣象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時起就會預警性關閉,夜間將不提供住宿,請山友暫勿前往,並呼籲已上山民眾儘速下山,關閉期間已核可住宿申請全面廢止,已經繳納的住宿費均可申請退費,山屋及步道恢復開放日期將另外公布。

琉興航運。(資料照)

琉興航運。(資料照)

聯營處航運。(資料照)

聯營處航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