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節禮物跳過代理教師挨批「歧視」 員林市長回應了

彰化縣員林市公所今年贈送全市1757名教師教師節紀念品 ,卻漏掉代理教師等人引起爭議。(民眾提供)

彰化縣員林市公所今年贈送全市1757名教師教師節紀念品 ,卻漏掉代理教師等人引起爭議。(民眾提供)

2023/09/28 23:0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今天是9月28日教師節,彰化縣員林市1757名教師都收到公所贈送的教師節紀念品,但是代課教師及臨時約聘雇幼保員都沒份,有教師團體在網路表達不滿,認為市公所根本是「歧視」。對此,員林市長游振雄說,學校報多少就給多少,全都依據各校提報的名單來發放,應是有所誤會,絕對不會偏心。

員林市公所近日贈送全市1757名教師,每台價值近千元,可連結APP、算出體脂肪的智能體重機,不少教師們收到禮物後十分驚喜,也認為相當實用,是很貼心的教師節禮物。不過,發放對象不包含無教師證代課教職員及約聘雇幼保員,不少人為他們叫屈,「學校的教師不論是正職、還是代課,都是老師,贈送紀念品應該要一視同仁」。

游振雄說,市公所是依據《彰化縣政府所屬學校教師節敬師獎勵實施要點》發放教師節紀念品,編制內的老師及教職員都有,包括長期代課老師都有,今年共報了1757人,比去年報1743人還多。

「絕對不會偏心!」游振雄說,只要是學校報來的都接受,沒有分長期或短期代課老師,全部依照學校呈送的名單發放,如果有學校因呈報員額作業有所缺漏,學校再提出名單的話,市公所也會都給,今天是教師節,祝所有老師教師節快樂。

員林市公所贈送全市1757名教師智能體重機,做為今年教師節禮物。(民眾提供)

員林市公所贈送全市1757名教師智能體重機,做為今年教師節禮物。(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