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最老」的北港運動公園 將斥資2千多萬改善設施

縣長張麗善與縣府團隊現勘北港運動公園公共設施。(記者林旻臻攝)

縣長張麗善與縣府團隊現勘北港運動公園公共設施。(記者林旻臻攝)

2023/09/28 15:08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北港運動公園為雲林歷史最悠久的公園,也是在地民眾運動休憩好去處,不過休憩棚架、座椅等公共設施長期下來老舊破損,鋼筋裸露,有安全疑慮,公共廁所配置也不符無障礙及親子廁所等規定,縣府將補助2千多萬元經費,讓公所辦理整修,預定明年年中完工。

縣長張麗善、北港鎮長蕭美文、副議長蔡咏鍀等人今日前往北港運動公園視察公共設施及廁所損壞情形。

張麗善指出,北港運動公園為北港民眾最主要休憩運動場所,因年久失修亟待改善,像是公園內兩座休憩棚架現況遭受蟲咬損壞嚴重,現有的無障礙及親子廁所配置不足,休憩座椅部分已斷裂甚至鋼筋裸露等。

張麗善說,公所雖然財政短缺無法自籌財源改善,但仍透過提報計畫書方式,積極向縣府爭取經費,經現場實地勘查後,為確保民眾使用安全,縣府同意補助經費由北港鎮公所辦理改善工程。

蕭美文表示,北港運動公園先前曾進行景觀大變身,打造兒童遊戲場與環境美化工程,PU跑道、健走步道、遊憩區都廣受好評,早晨、傍晚約有一千使用人次,不過休憩棚架、座椅等周遭設施於1994年建置,經過20多年也需要汰舊換新,感謝縣府重視地方各鄉鎮運動公園的需求。

蔡咏鍀說,北港運動公園是在地民眾生活圈的重要核心,期待改善工程完成後,能提供鄉親更完善、休憩的運動休憩空間。

城鄉處長林長造表示,本次計畫經費約2100萬,預計整修2座休憩涼亭及1棟公廁、加設數座休憩座椅及周邊設施改善等項目,目前進行規畫設計後發包施工,後續將由北港鎮公所管理維護。

北港運動公園的涼亭有樹幹壓頂、柱面腐蝕等問題,將進行棚架重建。(記者林旻臻攝)

北港運動公園的涼亭有樹幹壓頂、柱面腐蝕等問題,將進行棚架重建。(記者林旻臻攝)

北港運動公園部分椅面斷裂,有安全疑慮。(記者林旻臻攝)

北港運動公園部分椅面斷裂,有安全疑慮。(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