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努颱風重創埔里守城橋 民怨說好的便橋沒下文

卡努颱風造成埔里鎮守城橋橋墩受損,橋面嚴重下陷成危橋。(記者佟振國攝)

卡努颱風造成埔里鎮守城橋橋墩受損,橋面嚴重下陷成危橋。(記者佟振國攝)

2023/09/26 18:5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守城橋因8月初卡努颱風導致橋墩受損與橋面下陷而緊急封橋,必須拆除重建,但民眾抱怨災後已過1個多月,原先說好的便橋不見蹤影,造成大湳、牛眠等里民眾仍須繞道通行,十分不便,縣府則解釋守城橋重建工程已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核定,已趕辦工程發包後即可施設便橋。

埔里鎮守城橋為大湳、牛眠等里聨絡重要橋梁,8月4日卡努颱風帶來超大豪雨,造成眉溪暴漲,橋墩難敵大水沖刷,橋面嚴重下陷,當天下午即緊急封橋禁止人車通行,至今已快2個月,居民希望的便橋還是沒有動靜。

民眾在臉書社團PO文抱怨,守城橋封閉不論是農民運送農產品或民眾往返市區都要繞一大段路,非常不方便,興建便橋真的那麼困難嗎?真的很懷疑政府的辦事能力,不少鄉親也留言批評,希望縣府加快便橋設置進度。

縣府工務處則表示,守城橋災損嚴重確定無法改善,即向中央申請災後重建,工程已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核定,目前辦理委託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招標,由於便橋為附屬於橋梁工程施工時所施作的替代道路,經費也包含於橋樑重建工程內,須待工程發包後才能施工,會盡快辦理相關程序,希望便橋及新建橋梁都能更安全、穩固。

埔里鎮守城橋從8月4日下午封閉至今已快2個月,居民抱怨等不到便橋施設,農業運輸、民生通行得繞遠路超不方便。(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守城橋從8月4日下午封閉至今已快2個月,居民抱怨等不到便橋施設,農業運輸、民生通行得繞遠路超不方便。(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