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修改救護直昇機管理辦法 未來體重過重無法申請後送

衛福部日前召開修改救護直昇機管理辦法會議,把原有的擔架至少乘載150公斤以上的病患,下修至136公斤。(凌天航空提供)

衛福部日前召開修改救護直昇機管理辦法會議,把原有的擔架至少乘載150公斤以上的病患,下修至136公斤。(凌天航空提供)

2023/09/22 17:2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衛福部日前召開修改救護直昇機管理辦法會議,把原有的擔架至少乘載150公斤以上的病患,下修至136公斤,卻未說明下修理由,三總澎湖分院今年曾申請直昇機空中醫療轉診,一名病患體重達140公斤,明顯超過下修的重量,未來體重過重無法申請後送。該會議除了專家學者、政府官員與會外,卻「獨漏」實際執行廠商。

參與修法會議人員,都是台灣本島醫師,未實際參與過離島直昇機後送任務,因此提出的裝備需求表內容物,比離島衛生所的備藥還要多;離島空中醫療的3個執行廠商未受邀與會,卻有「商人」參與會議,該名商人在多項電子醫療器材設備添購部分提出意見,讓外界質疑會議的合理性。

會議中,與會人員要求機上配備「環甲膜切開包」、「攜帶式插管包」,但搭過直昇機後送的家屬都深知,不管是空勤總隊還是駐地醫療直昇機,在艙門關閉後病患的頭部就在門邊,如何進行插管?加上東北季風幾乎天天都達輕颱等級,質疑屆時該如何在飛機上做氣切。

離島居民認為,冬季東北季風盛行,大型民航客機都可能晃動到令人心驚膽顫,會列入這些醫療器材,說明了參與法規修改的人員,根本不懂直昇機,也不了解離島天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