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光電抗議布條超嗆辣!台南議員王宣貿、業者被點名都喊冤

七股居民反台61線以西設置太陽能光電,抗議布條直接點名南市議員王宣貿及業者連俊堯。王宣貿及連俊堯則感到無奈,盼理性看待、審查。(記者蔡文居攝)

七股居民反台61線以西設置太陽能光電,抗議布條直接點名南市議員王宣貿及業者連俊堯。王宣貿及連俊堯則感到無奈,盼理性看待、審查。(記者蔡文居攝)

2023/09/22 11:4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第4屆第2次定期會今天上午開幕,七股居民反台61線以西設置太陽能光電,動員到市議會陳情,抗議布條超嗆辣,直接點名南市議員王宣貿及業者連俊堯,要求他們滾回東山去種電。

王宣貿則感到無奈,他表示,大家應該理性來看待,連姓業者是東山人,要做屋頂型光電,之前也有在東山區做光電,是業者跟他陳情,台南台61線以西現在連屋頂型也遭禁止。之前各界也都主張應多做屋頂型光電,業者要做漁電共生,帶動產業升級。他認為應該依事實來認定,進行實質審查,他支持政府清查假種電,但不要波及無辜。

連俊堯今天也到議會陳情說,他是養殖業者,申請漁電共生也獲農業部補助,申設規費也繳了100多萬元,一切均依法有據,現在卻因一個決議就遭殃及,他也很無奈,希望能實際到場現勘,不要以政治干擾,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七股居民自救會今天在議會開幕前,發動居民到台南市議會陳情抗議,民居抗議布條直接點名嗆聲南市議員王宣貿及業者連俊堯滾回東山種電,並要求市長黃偉哲信守承諾台61線以西光電設置案不予審議。市議員陳昆和、尤榮智、周奕齊也出席聲援。

市長黃偉哲表示,針對台61線以西光電設置案,議會有通過決議,市府尊重也支持議會的決議,目前兩邊意見都有,會再跟雙方多溝通。

台南市議會109年4月30日決議台南巿太陽光電自治條例通過前,巿府應嚴格禁止審查台61線以西任何太陽能板設置之申請。

七股居民反台61線以西設置太陽能光電,動員到市議會陳情。(記者蔡文居攝)

七股居民反台61線以西設置太陽能光電,動員到市議會陳情。(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