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白沙一村一特色 大型石鮔雕塑矗立後寮天堂路入口

石鮔雕像放在後寮天堂路入口,紀念曾是石鮔盛產區標示。(記者劉禹慶攝)

石鮔雕像放在後寮天堂路入口,紀念曾是石鮔盛產區標示。(記者劉禹慶攝)

2023/09/22 11:1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白沙鄉是澎湖農漁之鄉,轄管吉貝、員貝、鳥嶼等有人居住離島,因此漁業經濟特別發達,近年來白沙鄉公所力推「一村一特色」,繼中屯梭子蟹、城前陳菊牡蠣寶寶、岐頭玳瑁石斑後,又出現後寮天堂路入口處,矗立大型石鮔公共藝術。

今(22)日有民眾騎車行經203縣道白沙後寮段驚見發現大馬路貨車上有一隻巨大石鮔章魚,一路跟隨貨車進入到後寮社區旁的天堂路入口,才發現原來是白沙鄉公所新設置的造景藝術,一隻重達約1000台斤重的超級大石鮔,未來將擺設在天堂路入口,標示當地為澎湖重要石鮔產區。

根據白沙鄉公所表示,後寮村早年特產就是石鮔,但近年因為跨海大橋興建,導致水文改變,影響水路及珊瑚礁生態,讓石鮔數量幾乎滅絕,因此鄉公所在此處設置石鮔造景,希望有朝一日生態能夠復甦,重見往日石鮔生態繁榮景象,不僅有公共造景的意象,更有生態警示的意義。

澎湖章魚泛指分布於台灣澎湖縣海域的章魚,在該地終年可見,春初夏末之間為盛產期,俗名繁多,如爛跤仔、土婆,一般文獻和通稱皆以「石鮔」為主。其中以鹿兒島兩鰭蛸最具經濟價值。2006年,一種澎湖特有的章魚被鑑定為章魚屬新種,現命名為澎湖特有種章魚,雖然澎湖縣政府訂有禁捕期,但卻愈禁愈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