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緩解護理師人力荒!國考增為3次 第1、3次採電腦化測驗

考選部今報告「護理師國考精進措施」,今年共舉辦3次護理師考試。(亞東科技大學提供)

考選部今報告「護理師國考精進措施」,今年共舉辦3次護理師考試。(亞東科技大學提供)

2023/09/21 16:4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緩解護理師人力不足問題,考選部今天(21日)在考試院報告「護理師國考精進措施」,今年共舉辦3次護理師考試,同時與台灣護理學會合作,提高考題品質,例如考題數減為50題,明年其中2次考試採電腦化測驗,考選部強調與教育部及衛福部緊密合作,強化護理師的考試,選出優秀的護理師。

考試院今天召開院會,考選部以「護理師國家考試辦理情形與精進措施」為題專案報告,考試委員指出,基於教考訓用相互配合接軌,建議考選部後續了除根據護理師核心職能,持續評估檢討應試科目,強化護理師考試「典試人力適任度及命題品質」,並應積極配合教育端及任用端,共謀紓解護理人力不足的妥善作法

考選部說明,配合國內護理專業養成教育每學年6月畢業時間,考試院每年均於7月下旬舉辦第2次護理師考試,以利護理專業學校應屆畢業生得以報考取得執業資格。為了補充護理人力,每一年度考試院也另外在翌年1、2月間增辦一次護理師考試,便利未能考試及格的應屆畢業生能儘速再參加考試,每年合計2次護理師考試及格人數平均約7800人。

考選部說,為了使護理師考試符合核心職能的要求,以及滿足各醫療院所進用護理人力的需要,自107年起,即針對每年7月護理師考試趕辦試題疑義處理等各項試務作業、將放榜時間縮短到1個月以內;自111年第2次護理師考試開始,調減「基礎醫學」科目試題題數為50題;自今(112)年起,增辦第3次護理師考試,同時檢討「基礎醫學」以外的4科目,減列列考題數為50題,自今年第3次護理師考試開始實施。

考選部強調,將繼續與台灣護理學會合作,增進護理師考試試題品質,自明(113)年起,第一次及第三次護理師考試採行電腦化測驗、配合行政院的護理師人力需求評估檢討應試科目及典試人才庫。

考選部說明,護理師人力與各醫療院所提供的醫療量能息息相關,將會積極落實護理師考試的各項精進措施,同時也將與教育部、衛生福利部緊密合作,透過教考訓用不同面向的共同努力,持續為國人提供優質的護理人力及醫療服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