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大學讓地77坪 百年雨豆樹喜慶重生

澆灌老樹的新家綠地。(記者羅欣貞攝)

澆灌老樹的新家綠地。(記者羅欣貞攝)

2023/09/21 12:4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立屏東大學民生校區北門旁的防汛道路,有一棵近百歲的雨豆樹,但隨著樹木成長,路幅漸縮,樹幹常被行經的車輛擦撞,傷痕累累,為保護老樹,屏縣府編列工程款、屏東大學拆掉60米長的圍牆、退讓校地,官學攜手加寬路幅,還給老樹安全的生長空間,護樹工程6月展開如今完工,今天(21日)縣府、屏大、民代、地方鄉親齊聚樹下,喜慶老樹重生。

今年屏東大學與屏東縣政府秉持愛老樹,與自然互敬共生的精神,協力組成「豆樹護樹聯盟」,屏東大學拆除60米長圍牆,內縮最多達7米,無償提供約77坪校地,並由屏縣府編列400萬元工程,官學手拓寬路幅,讓原本僅剩2.8米的防汛道路擴寬成5米路,不僅改善人車通行道路,也同時在老樹週邊建構了一個口袋型生態園區,讓人樹衝突的情況不再,成為人與大自然良性互動的最佳典範。

今天(21日)校方、縣府與鄉親們,齊聚一堂慶祝護樹行動的完成,屏東大學校長陳永森、屏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縣議員李世斌、梁育慈、屏東市民代表王芬里等人到場,屏東科技大學名譽教授梁文進、森林系教授兼系主任陳建璋也為老樹進行健康檢查,顯示老樹目前的生長狀況不錯。

屏大未來也會認養護住老樹的口袋綠地,讓老樹繼續守護土地與後人。

專家檢測老樹健康。(記者羅欣貞攝)

專家檢測老樹健康。(記者羅欣貞攝)

屏大、縣府與地方人士齊聚老樹下感恩祝福。(記者羅欣貞攝)

屏大、縣府與地方人士齊聚老樹下感恩祝福。(記者羅欣貞攝)

百年雨豆樹有了可以健康生長的綠地。(記者羅欣貞攝)

百年雨豆樹有了可以健康生長的綠地。(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