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友再等等!能高越嶺道西段、奧萬大開放恐等到11月

接連因杜蘇芮、卡努颱風重創的能高越嶺道西段,重新開放時間最快可能在10月下旬,但也可能要到11月上旬。(林業署南投分署提供)

接連因杜蘇芮、卡努颱風重創的能高越嶺道西段,重新開放時間最快可能在10月下旬,但也可能要到11月上旬。(林業署南投分署提供)

2023/09/20 19:0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山友再等等!受卡努颱風重創的能高越嶺道西段,因聯外道路台14線95到99K路段還難修復,10月上旬完工後才能進入清理步道落石,林業署南投分署預估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步道才能開放;至於也還在進行復建工程的奧萬大,預定11月先開放輕度套裝行程,惟屆時仍要視工程進度而定。

能高越嶺道西段在7月底受杜蘇芮颱風影響,10K處嚴重崩塌而禁行,才在搶修就又遭遇卡努颱風引進的暴雨,步道可謂柔腸寸斷,多處坍方、路基流失,該步道封閉,天池山莊也暫停營業,而要往能高越嶺道的聯外道路台14線95到99K路段也多處路基流失進行復建工程。

天池山莊原在臉書粉絲頁預告23日公告能否在10月開放,惟林業署南投分署表示,依目前聯外道路復建的速度,預定在10月上旬才能完工,而聯外道路完工恢復通行後,才能進人能高越嶺道清理落石和搶修工程,該部分快則到10月下旬完成,慢一點則要到11月上旬,因此步道和天池山莊重新開放,可能要再等等。

林業署南投分署說,目前天池山莊2個月前就可上網登記,1個月前抽籤,因開放時間不定,因此只抽籤不用繳費,俟決定開放時間,在開放時間前兩週有抽到住宿的人再繳費即可。

不只能高越嶺道西段和天池山莊重新開放間,有可能等到11月上旬,在卡努颱風受到重創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風災經過1個半月,復建工程還在進行中,林業署南投分署表示,園區重新開放時間要視工程進度,原來預定11月初先開放輕度套裝行程,但一切還要再評估。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在卡努颱風中毀損嚴重,林業署南投分署希望11月能先恢復輕度套裝行程。(林業署南投分署提供)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在卡努颱風中毀損嚴重,林業署南投分署希望11月能先恢復輕度套裝行程。(林業署南投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