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上高速公路了!彰化今晚9點「送肉粽」

彰化縣今年首宗「送肉粽」遇農曆7月延期,改到今晚9點舉行,也不上高速公路。「送肉粽」示意圖。(資料照)

彰化縣今年首宗「送肉粽」遇農曆7月延期,改到今晚9點舉行,也不上高速公路。「送肉粽」示意圖。(資料照)

2023/09/19 09:22

首次上稿 08:16
更新時間 09:22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不上高速公路了!彰化市古夷里原定8月26日晚間有一場「送肉粽」科儀,不過由於正逢俗稱「鬼月」的農曆7月,加上又是首度上國道3號高速公路,引發爭議,家屬決定延期;彰化市長林世賢今天(19日)證實,這場送煞儀式改到今晚9點舉行,最新路線也曝光,不上高速公路,而是改走平面道路到伸港海邊祭送大海。

據轄區警方了解,古夷里1名年近70歲的婦人疑久病厭世,在住家附近的芒果樹上吊,家屬原定8月26日晚間10點起辦理「送肉粽」科儀;路線是從彰化市金馬路至國道3號快官交流道,行經高速公路北上到和美交流道,送往大肚溪出海口。

這起「送肉粽」科儀曝光後引發地方議論,由於是彰化縣「送肉粽」習俗首度上國道3號高速公路,行駛一段路後再下交流道,引發網友熱議「超怪的,整個很不順路」,還有人說,其實直接走平面道路就可以順著走送到大肚溪,走國道是多此一舉。加上,這場送煞科儀在農曆7月舉辦,引發地方議論,普遍認為「送肉粽」一定要過了農曆7月再辦,如此即可植福帶來好運。

原定日期當晚仍有民眾好奇到當地欲一睹「送肉粽」科儀過程,家家戶戶也都緊閉門窗,當地卻一片靜悄悄,令好奇觀眾一頭霧水。地方稍後傳出「送肉粽沒有送成功」,農曆8月還會再送一次。

林世賢今天證實,據他向當地里長了解,這場送煞科儀已改期,延到今晚9點舉行,送煞路線是沿泰和路3段走排水溝,到金馬路後往北左轉大肚排水溝旁道路,再順排水溝到伸港海邊,祭送大海;他呼籲大家不要迷信,希望大家能遵從傳統喪禮誦經超度亡魂儀式即可,不必動輒要以「送肉粽」迷信的做法來引起地方恐慌。

彰化縣今年首宗「送肉粽」遇農曆7月延期,改到今晚9點舉行,路線也改變並非之前要上高速公路。(林世賢提供)

彰化縣今年首宗「送肉粽」遇農曆7月延期,改到今晚9點舉行,路線也改變並非之前要上高速公路。(林世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