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擴大噪音管制!洗衣店夜間不得烘衣 營建工程噪音加嚴管制

環保局修法擴大噪音管制,洗衣店夜間不得烘衣,圖為環保局人員稽查洗衣店。(記者陳文嬋攝)

環保局修法擴大噪音管制,洗衣店夜間不得烘衣,圖為環保局人員稽查洗衣店。(記者陳文嬋攝)

2023/09/18 23:32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環保局為避免夜間噪音擾人,修法擴大噪音管制,洗衣店夜間不得烘衣,住商混合區等不在此限,營建工程噪音管制時段不變,加嚴增設噪音防制措施,汽機車也不得使用未經檢驗合格排氣管,違者可開罰3千至3萬元,環保局近日將報請環境部核定,並於環境部核定後公告實施。 

根據市府統計,夜間噪音以洗衣店、營建工程、汽機車最擾民,今年洗衣店噪音裁處7件、開罰2萬1千元;營建工程噪音裁處103件、開罰43萬8千元;汽機車噪音裁處623件、開罰114萬300元。

高雄市修正噪音管制區禁止行為公告,針對200多家自助洗衣店,除了洗、脫衣機尚有烘衣機,夜間產生噪音影響社區安寧,擴大管制晚間10時至翌日上午8時不得使用、操作動力機械從事烘的商業行為,住商混合區、商業區、工業區、漁業區、倉庫區等不在此限。

環保局也加嚴營建工程噪音管制,維持晚間10時至翌日上午8時及例假日12時至14時,不得使用動力機械從事妨礙安寧行為,經主管機關核准屬連續性或必要工程不在此限,但施工單位應採取適當噪音防制措施,如隔音布、消音屋、防振襯墊、隔音罩等設施,或其他具有減音功能措施,道路鋪設工程則不在此限。 

此外,環警監稽查汽機車噪音必須檢測噪音超標才能開罰,環保局加嚴全日管制行駛各類噪音管制區道路汽機車,不得使用未經主管機關噪音檢(查)驗合格的排氣管,駕駛人須使用原廠或經環境部認證排氣管才能上路避免受罰。

環保局表示,只要經民眾投訴,稽查人員查獲產生噪音,有妨害他人生活環境安寧之虞者,可依違反噪音管制法規定,開罰3千元至3萬元,並要求立即改善,得連續開罰至改善為止。

環保局管制營建工程噪音,加嚴增設噪音防制措施。(記者陳文嬋攝)

環保局管制營建工程噪音,加嚴增設噪音防制措施。(記者陳文嬋攝)

環保局加嚴全日管制行駛各類噪音管制區道路汽機車,不得使用未經主管機關噪音檢(查)驗合格的排氣管。(記者陳文嬋攝)

環保局加嚴全日管制行駛各類噪音管制區道路汽機車,不得使用未經主管機關噪音檢(查)驗合格的排氣管。(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