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研院首赴英國前瞻科技展 受邀演講展現台灣科研實力

國網中心主任張朝亮在展會上發表演講,指出晶片無所不在。(圖由國研院提供)

國網中心主任張朝亮在展會上發表演講,指出晶片無所不在。(圖由國研院提供)

2023/09/17 12:53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英國前瞻科技展會(CogX Festival)是全球最大科技展會之一,今年國家實驗研究院首次率團參與,展出台灣半導體發展經驗、AI晶片、等成果,並受邀針對AI、淨零、IoT、器官晶片發表多場演講,讓各國見證台灣的科研實力,盼吸引國外產學研單位與台灣發展更多跨國合作。

國研院表示,今年是國研院首次參與CogX Festival,結合院內7個國家級實驗研究中心,展示台灣半導體發展、AI晶片、器官晶片、資訊安全、淨零及半導體人才培育等6大領域成果。CogX Festival首次於2017年舉辦,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展會之一,今年主要探討在指數時代(Exponential Age),人類未來10年會面對的挑戰。

國研院有多位研究人員受邀在展會焦點活動「Semi Impact Summit」擔任主講者。其中,國網中心主任張朝亮主講「晶片無所不在」,他指出,從邊緣運算(Edge AI)到生成式AI需要的大型語言模型(LLM),這些發展在在證明人類的智慧與創新才是驅動晶片強大力量的重要推手。

半導體中心副主任莊英宗發表「新時代的IC設計挑戰」,他表示,隨著AI的發展與演進,運算環境已無法跟過去的單純計算機世代相比,為回應相關需求,融合AI、HPC、量子運算的混合運算環境,將是必行之路。

國震中心副主任柴駿甫發表「人工智慧地震早期警報系統(EEWS)和結構安全監測系統」,他指出,結合AI運算的地震預警系統搭配震後結構安全監測系統,可以有效降低地震帶來的災害與財產的損失,尤其可應用在使用高精度儀器的高科技產業。

儀科中心副研究員游智勝發表「攜手產學研、共創社會價值」,介紹在先進半導體製程扮演重要角色的先進真空技術,協助我國自製衛星「福衛五號」的尖端光學元件、醫學儀器導入市場的加速器平台,以及與動物中心與半導體中心合作建置中的替代動物實驗平台。

今年國研院率團首闖英國前瞻科技展會(CogX Festival)。圖左至右依序為,國研院副院長林博文、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國研院營運長徐玉學。(圖由國研院提供)

今年國研院率團首闖英國前瞻科技展會(CogX Festival)。圖左至右依序為,國研院副院長林博文、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國研院營運長徐玉學。(圖由國研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