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疫情嚴重 羅一鈞將駐紮一個月當「防疫隊長」

羅一鈞將駐紮台南市一個月,擔任「防疫隊長」降低登革熱疫情。(疾管署提供)

羅一鈞將駐紮台南市一個月,擔任「防疫隊長」降低登革熱疫情。(疾管署提供)

2023/09/16 19:2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南市疫情嚴重,許多市民飽受染疫痛苦,但疫情仍沒有降低趨勢。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6日)到台南市視察,也要求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駐紮台南市,當「防疫隊長」,拚中秋節連續假期後疫情能開始下降。

統計至今天(16日)止,全國已經累計8024例本土病例,當中台南市就佔7191例,高達89.6%,遠遠超過各縣市,疫情非常嚴重。陳建仁為此到台南市視察,也請羅一鈞進駐台南。

羅一鈞曾經數次到台南等疫情熱區,他今天受訪時再度說明,疾管署將在下週一(18日)成立登革熱防疫前進應變工作隊,由他擔任隊長,駐紮台南市協助各項防疫措施和中央、地方政府的行政協調,預計至少為期一個月。

羅一鈞分析,目前疫情雖然處於上升階段,但是本週新增病例數和上週僅略升,顯示病例增加幅度有趨緩跡象,而監測本週台南市的通報陽性率與誘卵桶指數兩指標都下降,加上從上週起台南降雨情形減少,包含防治成效、天候因素都顯示已經露出疫情反轉曙光,也象徵台南疫情是有逐漸獲得控制,不需要因應登革熱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羅一鈞說,前進應變工作隊重點工作是希望未來二到三週讓疫情明顯反轉,中秋節連假後能開始下降,再進一步討論工作隊是否還有持續運作的必要性。

疾管署今天晚間也說明,將依指示將於下週一成立「前進應變工作隊」,由羅一鈞進駐擔任工作隊隊長,南區管制中心李翠鳳主任擔任副隊長,設置防疫組、疫情組、企劃及管考組、後勤組,由疾管署機動防疫隊、南區管制中心及署本部支援同仁共約20餘名擔任隊員,持續每日投入社區防疫工作、就近即時提供地方政府疫情分析、策略建議及行政協調。

登革熱每日確診趨勢圖。(疾管署提供)

登革熱每日確診趨勢圖。(疾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