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曆8月神明上班了!知名麻糬店跟土地公當鄰居 先跟「伯公」報告

知名的竹山紫南宮農曆8月進入「大月」,很多信眾開始來求財。(記者陳鳳麗攝)

知名的竹山紫南宮農曆8月進入「大月」,很多信眾開始來求財。(記者陳鳳麗攝)

2023/09/14 13: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農曆7月將在今日結束,神明因悲憫「好兄弟」到人間而休假1個月,明天農曆八月初一各神明銷假上班,中部知名的麻糬店也選在神明上班首日,在紫南宮商圈開分店,業者陳東聖說,要跟「伯公」(土地公)當鄰居緣分,20多年前錯過,直到今年才有機會,因此會先帶著麻糬跟「伯公」稟告後才會開幕。

農曆七月是「鬼月」,今晚就要「關鬼門」,「好兄弟」們結束1個月暑假將離開人間,神明在這個月對「好兄弟」視而不見,宮廟也不辦事,而從農曆8月1日開始,宮廟重啟中門,恢復敲鐘擊鼓,宣告神明恢復上班。

被稱為「神明界里長伯」的土地公,雖被認為農曆7月仍會每天關心祂的里民,但是民俗專家廖大乙曾建議,求財還是等到農曆八月比較有禮貌,在中部知名的草屯鎮方愫馨麻糬聽進去了,其紫南宮商圈開的分店,也選在明天開幕。業者陳東聖說,開幕前先帶著麻糬讓土地公試口味,再稟告並感謝「伯公」讓這家店來當鄰居。

陳東聖表示,20多年前自己還在市場賣麻糬,有竹山的朋友探問要不要到紫南宮對面賣麻糬,想不到錯過了就等到現在,這幾年常有遊覽車打電話訂麻糬拜「伯公」,要求送到紫南宮,因這類顧客愈來愈多,為了省去交通時間,曾想在紫南宮附近開分店,想不到都沒有機會,一直等到今年緣分才到。

草屯鎮知名麻糬店到紫南宮開分店,跟「伯公」當鄰居,工作人員必須快手快腳現包麻糬。(陳東聖提供)

草屯鎮知名麻糬店到紫南宮開分店,跟「伯公」當鄰居,工作人員必須快手快腳現包麻糬。(陳東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