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戶投訴小孩玩BB槍搗蛋但學校「吃案」 校方:發生在暑假校外

黃姓民眾指控住對面的男童持BB槍亂掃射,對方家長竟站在對面觀看放縱不管。(黃姓民眾提供)

黃姓民眾指控住對面的男童持BB槍亂掃射,對方家長竟站在對面觀看放縱不管。(黃姓民眾提供)

2023/09/14 12:0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北區北門路1位黃姓住戶向本報投訴,唸小5的男童玩BB槍搗蛋,對方家長放縱不理,他向學校反映此事亦遭「吃案」,直接向南市教育局告狀,校方事後才通報。對此,校方喊冤說,投訴民眾氣衝衝到校要找學童當面對質教訓,第一時間基於保護學童立場,「怎麼可能把孩子交出來」,而且發生事件不在學校上課時間,事後也有積極處理開導,被說是「吃案」是很沈重的指控!

校方表示,孩子行為發生在校外又是暑假期間,並非危及校園安全的不當行為,所以才未向教育局通報。民眾投訴後,也有找孩子家長來溝通協調,家長解釋孩子玩BB槍但沒有射發BB彈,兩家都是開機車行,之前就曾有過嫌隙,而投訴民眾到校理論後,讓孩子心生恐懼,請假3天不敢上學,家長也將向議員反映。

遭投訴的家長嚴正抗議,對方指控的皆非事實,而且向學校與教育局頻繁檢舉騷擾,已造成孩子很大恐懼。

黃姓民眾提出監視錄影帶,指控說8月25日晚上,男童拿BB槍過來亂射,差點打到人,家長還站在對面看,放任小孩這樣玩。開學日8月30日,他親自跑去學校投訴,見不到校長,主任就留個電話沒下文,隔2天再到學校問,都在打馬虎眼,只好自己親自到教育局舉報;後來再去問教育局,教育局才說9月6日通報,這天是他去教育局舉報後,校方才作通報。由於男童未成年,他報警後頂多作筆錄登記備查,校方管教散漫,警方又不罰家長。

校方認為大人間的是非恩怨, 外人無從置入評論,但不宜把小孩子的無知無辜拿來出氣,希望雙方好好溝通。不過。黃姓民眾指控,小孩子「舉槍」射擊動作很危險,家長與學校都沒有善盡管教之責給予懲罰。而且警方認為男童未滿18歲,若依違反社維法送辦,可能對小孩子貼上標籤,只以備案消極態度受理。

黃姓民眾認為,以前社會案例曾有10歲男童持玩具槍朝鄰居的陽台發射BB彈,鄰居立即報警處理並依違反社維法送辦的案例,對於家長疏於管教才有警惕效用,他也要向議員陳情反映。(14:27更新)(17:23更新)

黃姓民眾向警方報案,認為警方消極態度受理備案。(黃姓民眾提供)

黃姓民眾向警方報案,認為警方消極態度受理備案。(黃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