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敬老金「部分」加500元 有議員要求通通調高

高雄提高敬老禮金500元搞「差別待遇」、「相對剝奪感」,藍綠議員都不滿。(高市社會局提供)

高雄提高敬老禮金500元搞「差別待遇」、「相對剝奪感」,藍綠議員都不滿。(高市社會局提供)

2023/09/12 13:3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下午透過社會局發出新聞稿宣布,調高敬老禮金500元,但僅限65歲至79歲(含55歲至64歲原住民)長輩,以「物價」、「多年未調整」、「評估財政狀況」三大因素,排除80歲以上多達11萬長輩。藍綠議員都質疑這是對長輩「差別待遇」,要求修正在重陽節前「同步調高」。

民進黨議員邱俊憲強調,依他服務選民的經驗,「差別待遇」肯定造成長輩的「相對剝奪感」,甚至可能造成以80歲為界線的老夫老妻「不平衡」,要求市府儘速在重陽節前「同步調高」,也就是80歲以上長輩都增加500元敬老禮金。

國民黨議員黃紹庭指出,乍看市府的新聞稿,以為是「全部調高500元」,細看才驚覺僅限65歲至79歲(含55歲至64歲原住民)長輩,有種「被騙」的感覺;他認為敬老禮金對長輩「精神意義大於實質」,更是政府對長輩的「尊敬與鼓勵」。

黃紹庭調侃高市府「連灑幣都灑不好,讓長輩不開心」,要求「不要做半套」,儘速在重陽節前「同步調高」,莫讓80歲以上長輩的「希望落空」,應送給他們「開心的禮物」。

根據黃紹庭及邱俊憲粗估,市府「差別待遇」加碼,號稱42萬人受惠,大約增加2.1億元經費,但80歲以上長輩僅約11萬人,只需再花5500萬元,異口同聲希望市府重新檢視財政,儘速「同步調高」。

對於議員的質疑,社會局僅簡單回覆:「相關社福政策皆係整體考量,仍會以實質的服務提供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