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直民宅下陷 北市提供受災師生最高1.2萬救助金

台北市大直民宅日前因基泰建設施工疏失造成下陷。(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大直民宅日前因基泰建設施工疏失造成下陷。(記者蔡思培攝)

2023/09/11 18:0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大直民宅日前因基泰建設施工疏失造成下陷,台北市政府也針對受災戶安置。台北市教育局今表示,將提供受災戶師生每人1萬2000元、預防性撤離戶師生每人6000元救助金。

教育局統計,北市共有64名師生受影響,其中6人仍因病或因事請假,教育局已提醒6人所屬學校的校長持續關心學生。台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也提供受災師生急難救助金,每名受災戶師生1萬2000元、預防性撤離戶師生6000元,目前有28名受災戶師生、36名預防性撤離戶師生,共提供55萬2000元救助金。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今天也前往大直高中關心學生就學情形,提醒學校主動提供師生課務、服裝、課本表簿冊、學用品餐具等彈性處理與協助。林也呼籲學校關心受災學生的心理情緒撫慰輔導,災後重建不僅房屋、道路等的物理復原,更重要的是學生們的心理重建。

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董事長湯志民也已將救助金交由校方帶回轉交給學生,並提醒導師提高受災戶學生之察覺與辨識並隨時介入協助;學校輔導室也可依個案情形提供個別輔導或團體輔導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