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開天聖明宮 7年護佑23生考上醫科

永康開天聖明宮建廟7年以來,共有23名學子如願考上醫科,就讀高醫牙醫系的張庭瑋(左3),希望未來能發揮所學,幫助更多人。(記者劉婉君攝)

永康開天聖明宮建廟7年以來,共有23名學子如願考上醫科,就讀高醫牙醫系的張庭瑋(左3),希望未來能發揮所學,幫助更多人。(記者劉婉君攝)

2023/09/10 16:1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開天聖明宮主祀神農大帝,由中醫師陳俊銘發願興建,自2017年建廟以來,常有想考醫科的學生前往祭拜,迄今累計有23人如願成為醫科生。

開天聖明宮神農大帝延香分靈自官田慈聖宮,今年考上醫科的學生共計8人,為歷年最多,其中,台南女中畢業的張庭瑋,為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繁星榜首,同時錄取慈濟大學醫學系,現為高醫新鮮人,她說,醫學系有不可取代性的專業,可以幫助別人,很有意義,希望自己有能力可以幫助他人。

張庭瑋的父親於去年到陳俊銘的中醫診所就醫時,雙方因兒子是台南一中的同屆校友,聊起兒女的教育問題,陳俊銘也分享開天聖明宮每年都有學子考上醫科的訊息。今年張庭瑋填寫志願時,張父發揮所長,分析近年的醫學系錄取分數等大數據,在填寫志願之前,列出10餘個學校科系,前往開天聖明宮祈請神農大帝護佑。

張庭瑋盼學醫助人

張庭瑋說,當時歷經半天的時間,逐校逐系擲筊,僅高醫牙醫系及慈濟大學醫學系獲得3個以上允筊,事後也順利錄取2校,未來會在牙醫學系努力學習,並希望能到國外學習最先進的技術,回台幫助更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