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牛班到補教人生 陳信雄獲高雄「補教業師鐸獎」特殊貢獻獎

從事補教業38年的陳信雄(右),9日獲高雄補教業師鐸獎的特殊貢獻獎。(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從事補教業38年的陳信雄(右),9日獲高雄補教業師鐸獎的特殊貢獻獎。(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2023/09/09 23:5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教育局9日舉行112年度補習班暨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師鐸獎」頒獎,共有52人獲頒優良教師獎、優良班主任獎與特殊貢獻獎,其中,宇能外語補習班執行長陳信雄獲頒特殊貢獻獎,他國中時曾是放牛班學生,從事補教業38年,更長期每週到六龜高中擔任志工,幫助原住民孩子向學,獲獎實至名歸。

陳信雄國中時曾經是令師長頭疼放牛班的學生,不讀書又很調皮,讓老師頭痛不已,當時五福國中校長黃孝棪向他訂條件,只要他功課好就讓他參加童軍團,受刺激之下,他一改個性用功讀書,果真加入童軍團,也從中接觸教會並讓英語更上一層樓。

陳信雄曾經擔任高雄市補習教育暨品保協會理事長、全國補教總會常務理事,現任中華民國補習教育總會顧問,長期耕耘教育獲得肯定。補教人生前也是多采多姿,他當過中國晚報記者,也經營過高雄中正路上第1家「庭院餐廳」,曾任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高雄地區主教,目前也是教會南台灣高雄支聯會公共事務高級諮議。

秉持對弱勢學生的照顧,陳信雄事業有成也不忘偏鄉孩子的教育,他長期在六龜高中擔任志工,固定提供獎學金幫助原住民孩子向學,每個星期不辭舟車勞頓前往六龜提供學習資源。

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高雄市目前有近2200家補習班與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雖然受到少子女化、營運成本提高等影響,仍用心為學子提供更安全、高品質的學習環境。

高雄市教育局9日舉行補教業師鐸獎頒獎典禮。(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教育局9日舉行補教業師鐸獎頒獎典禮。(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