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8月客運量達疫情前78% 估2025年完全復甦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李俊德今天(8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預估2025年可以完全復甦到疫情前每年4868萬人次的水準。(記者陳心瑜攝)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李俊德今天(8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預估2025年可以完全復甦到疫情前每年4868萬人次的水準。(記者陳心瑜攝)

2023/09/08 17:32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暑假進入尾聲,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今年8月份每日客運量已復甦到疫情前的78.4%,預估2025年可以完全復甦到疫情前每年4868萬人次的水準。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李俊德今天(8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暑期客運量671萬人次,而今年1至8月份客運量已恢復到疫前同期66.6%,全年可望恢復到3千萬人次,約疫情前61.6%水準。

李俊德表示,暑假客運量北美、中東地區旅客復甦更是已超越疫情前水準。

李俊德指出,暑期航班架次部分,今年7至8月份航班約3.62萬架次,約為疫情前同期8成,其中東南亞航線1.14萬架次、北美航線3477架次都已經超過疫情前同期航班數。

暑期客運量部分,除了向來占大宗的東北亞,以北美、東南亞、中東成長顯著,像是7至8月份北美航班受益於轉機旅客增加以及市場需求,8月份A380復航後的中東航班,搭乘人數超過疫情前水準。

機場商店也逐步復甦,李俊德指出,兩航廈商店已經開了85%、餐廳則約7成。

至於機場客運量何年可以完全復甦,李俊德表示,以國籍航空業者機隊、運能以及國際預測綜合評估,預估2025年有機會完全恢復到4868萬人次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