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科大學生李俊誠接受勞動部培訓 成國際技能競賽國手

萬能科技大學室內設計與營建科技系學生李俊誠贏得國際技能競賽國手資格。(勞動部提供)

萬能科技大學室內設計與營建科技系學生李俊誠贏得國際技能競賽國手資格。(勞動部提供)

2023/09/08 12:33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萬能科技大學室內設計與營建科技系4年級學生李俊誠,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培訓的國際技能競賽選手,日前他參加勞動部舉辦的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順利贏得「漆作裝潢」國手資格,將於明年代表台灣赴法國里昂參賽,與各國好手一較高下。

李俊誠說,他2019年起分參加全國技能競賽,但因經驗不足,前2年參賽的最佳成績僅止於分區賽第4名,為了讓自己的漆作裝潢技能能更精進,他平日課餘時間,都會在桃竹苗分署的訓練場地,一直練習到天黑才返回宿舍休息,假日返家也會利用家中的牆壁當作畫板,持續練習漆作裝潢技能,終於在第3年參賽時,贏得分區賽、全國賽的金牌。

李俊誠參加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的作品,是以白鷺鷥與熱帶植物為主題,他說,他想表達的是「人生的種種選擇,可以如葉子一樣穩定地在地面上過一生,也可以像飛鳥一樣振翅翱翔在天地之間」,期許每個人都能像畫中的飛鳥,不論實現夢想的道路有多麼艱難,都應勇往直前,翱翔在天地之間。

除了李俊誠外,桃竹苗分署共派出36位選手參加選拔賽,包括李俊誠在內,共有7人贏得正取國手資格,另有8名備取國手,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鼓勵他們明年要以「絕對的專注,絕對的信心」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為台灣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