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面曝光!大直民宅如電梯下降 1樓直接被「吞掉」

一樓的房屋還沒塌陷前窗戶已變形。(議員陳炳甫提供)

一樓的房屋還沒塌陷前窗戶已變形。(議員陳炳甫提供)

2023/09/08 09: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7日)晚8時34分接到通報,指中山區大直街94巷周邊有民宅傾斜,更在晚上10時49分突傳巨響,民宅竟下陷,「一樓變地下室」,市府共安置329人,民宅下陷影片也曝光,現場人員驚叫連連,畫面相當驚悚,警消人員更進一步擴大封鎖。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昨晚(7日)現場一片混亂,現場持續有「碰碰」聲響,甚至還一度有焦味,市府在晚間8點半接獲報案,有5至6棟房屋有傾斜龜裂現象,派員到現場後發現,興建工地未灌水,造成房屋傾斜龜裂。

民宅下陷的當下,周邊圍觀、但被趕到封鎖線外的民眾直呼:「太可怕了,竟然真的下陷,樓層直接不見」,也有其他周邊非傾斜房屋、在封鎖線外的住戶擔心自己的房子會不會有事。

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批評,出事的是基泰建設,早就知道民宅嚴重龜裂,陳情起碼有4個月,卻只消極的幫補水泥,7日晚上7點工地發生巨大聲響,住戶聽到工人疏散自己的工地人員,疏散半小時,才有人通知附近的住戶危險,提醒要趕緊撤離,簡直草菅人命。

陳怡君指出,她下午就已先來會勘,原本想說週日要跟住戶開會討論,逼建商出來面對,因建商態度持續消極,只幫補水泥,但水泥越補越大洞,民眾的樓梯跟家幾乎分離。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指出,大直街民宅倒塌住戶目前撤離至香榭25間、薇閣18間、采舍13間、上華4間、晴悅8間、情覓汽車旅館7間、有誠商旅25間、台北國際30間,她也要求市府必須要好好安置居民,給予適當協助。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表示,信義區天坑也是因施工單位疏失造成,他將要求市政府對施工單位嚴厲處分,並檢討如何對於全台北市施工中的工地進行盤查,以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立委王鴻薇表示,未來建商若有相關責任,絕不容寬貸,該負的責任應該負,未來如果牽涉到應賠償或是重建,建商應負起的責任絕對不能讓他們逃掉。

一樓的房屋塌陷後,直接變一樓變地下室。(議員陳炳甫提供)

一樓的房屋塌陷後,直接變一樓變地下室。(議員陳炳甫提供)

除民宅下陷2樓變成1樓外,建案基地也下陷。(議員陳怡君提供)

除民宅下陷2樓變成1樓外,建案基地也下陷。(議員陳怡君提供)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5巷周邊5棟民宅傾斜,台北市消防局出動消防車。(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5巷周邊5棟民宅傾斜,台北市消防局出動消防車。(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