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直居民直呼「砰砰」聲響超可怕 樓下高喊:房子要倒了

陳姓居民敘述晚上撤離時的狀況。(記者楊心慧攝)

陳姓居民敘述晚上撤離時的狀況。(記者楊心慧攝)

2023/09/08 02:2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周邊今天晚間傳出民宅傾斜,北市府在晚上8時34分接到通報,接著晚上10時49分大樓下陷,一樓變成地下室,原本5樓變4樓,市府擴大疏散35戶、144人,凌晨0時多則擴大疏散至159人,陳姓居民表示,一直傳出乒乒乓乓很大聲的聲響,在屋內都聽得到,後來有人大喊「趕快疏散、房子要倒了」,隨後住戶急衝下樓。

市府在晚間8點半接獲報案,有5至6棟房屋有傾斜龜裂現象,派員到現場後發現,興建工地未灌水,造成房屋傾斜龜裂。

副市長李四川約晚上10時15分到現場進入有問題的區域查看狀況,市長蔣萬安約在晚上11時抵達,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則是在晚上近9時就到,後續包含立委王鴻薇、議員林珍羽、議員顏若芳、立委參選人謝佩芬等人皆抵達到現場,不過現場一片混亂,一直傳出砰砰聲響,甚至還一度聞到燒焦味,令居民備受驚嚇。

陳姓居民痛批,2個工地都說責任不在自己身上,住戶就夾在中間求助無門,政府也不管,雖然請議員了解,結果了解沒多久就開始崩裂,整個大樓變成危樓,近期已有磁磚龜裂的狀況。

陳姓居民直呼心有餘悸,傍晚持續傳出「砰、砰」聲響,在屋內都聽得到,隨後基泰大直新建工程的主任就在大喊:「趕快疏散、房子要倒了!」,隨即大家一陣慌亂的疏散跑下樓。

北市府通知,因大直街94巷1弄房屋傾斜案,大直街以北、大直街94巷以東、大直街94巷3弄以南、大直街124巷以西,為管制區域,請人車勿入。

消防局已成立前進指揮所,中山區區長、消防局副局長抵達現場指揮,都發局、建管處、工務局等相關單位也派員到場待命。(記者楊心慧攝)

消防局已成立前進指揮所,中山區區長、消防局副局長抵達現場指揮,都發局、建管處、工務局等相關單位也派員到場待命。(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