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八七高地」規劃案無限期停辦 鄉長將提案變更回「保護區」

八七高地近況。(屏縣府提供)

八七高地近況。(屏縣府提供)

2023/09/07 10:2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小琉球制高點八七高地,近期因為屏縣府的低度開發案引來鄉親不滿,昨天縣長周春米宣布「無限期停辦」,但地方主要訴求為退回開發,鄉長陳國在則進一步表示,將提案將八七高地重新變更為保護區。

八七高地為島上制高點,從台灣望去即如同海中的一座山,也是小琉球人自稱來自「琉球山」的緣由之一,地方更盛傳八七高地是當地龍脈「蟹螯穴」,事件傳出後就引來居民強烈反彈,原定9月5日要聽取鄉親意見的說明會,又因颱風而取消,縣府與鄉親面對面溝通的機會失之交臂。

沒有溝通機會,誤解鴻溝看似沒有止血跡象,縣長周春米今天直接宣布「無限期停辦」,她指出,很遺憾立意良善的預為規劃,開發經費都尚未開始爭取,就被嚴重誤解,為避免不必要的疑慮繼續擴大,讓民眾陷入紛爭與對立,八七高地規劃案無限期停辦。

雖然島上炸鍋壓力因此略有緩解,但鄉長陳國在指出,原定9月5日的說明會就要陪同到場為鄉親發聲反對,最後說明會因颱風取消,且縣府也宣布「無限期停辦」,但他強調,以鄉親的意見及立場,鄉親要的是「退回八七高地開發案,重新規劃為保護區」。

陳國在指出,小琉球是民俗信仰重鎮,鄉親世代受碧雲寺觀音佛祖和三隆宮王爺庇祐,除在地相的龍脈之說外,秋天鷹季時島上俗稱飛烏鳥的灰面鵟鷹及赤腹鷹等也會來棲息,又有島上最原始的林相,保護此區是所有鄉親共同想法,他將會提案將八七高地透過都更規劃重回保護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