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大潮倒灌屏東、海葵接力來襲 周春米沿海勘查備戰

周春米視察大潭里排溝。(記者陳彥廷攝)

周春米視察大潭里排溝。(記者陳彥廷攝)

2023/09/03 15:5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海葵颱風成為4年多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由於屏東沿海上個月才因百年天文大潮致數個清晨出現海水倒灌災情,現在又有海葵來襲,屏東縣長周春米前往沿海鄉鎮視察,並要求水利處及相關局處,在颱風後就立刻要著手進行更全面的改善計劃,其中包括墊高路面至少從民生道路能順暢運行項目。

東港鎮日前因百年天文大潮海水倒灌,積水剛消退不久,海葵颱風就接力襲來,周春米特別關心抽水機運轉、移動式抽水機部署情形,因此今天與水利處長江國豐前往視察抽水站設備,並一同瞭解大潮時漁港水位的狀況,也到了大成路與船頭路口討論解決淹水的短中長期措施。

水利處指出,目前規劃短中期的改善措施為全面檢查既有閘門止水性,確保防潮功能,中期針對東港鎮區域排水與港口未裝設閘門的雨水下水道完成閘門設計,預計今年年底可發包施作,明年還會再陸續完成更新改善的部分。

江國豐指出,至於長期目標,是將低於暴潮潮位的鄰近港區道路墊高至少30公分,避免海水高漲時倒灌,可有效解決該地區晴天淹水問題,也確保民生道路不會受阻。周春米則要求水利處在颱風過後趕緊處理,並向營建署爭取經費墊高道路,以保護漁民安全及鄉親生活品質。

周春米隨後前往佳冬鄉視察羌園抽水站,現場有民眾反映抽水機故障、漏油等情形,周縣長表示,今年颱風期間她至各地抽水站巡視瞭解狀況,了解羌園抽水站因建置較早,抽水機設備較為老舊,但仍可以正常運作,縣府會持續進行設備維護及爭取經費,確保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

由於日前東港漁港發生漁船火災,有3艘船已燒到難以行駛,周春米並再前往視察,她說,其中有3艘受損漁船,現已吊掛至鹽埔漁港安頓,原有泊位就可供停船,她也呼籲漁民,接下來風雨加劇,可能影響船隻安全,請漁民務必將船綁好,養殖戶則要注意臨時發電機及抽排水系統的運作是否正常。

此外,縣府自9月2日晚間起陸續預防性撤離原鄉易發生土石流地區、低窪地區、獨居長輩及弱勢民眾,統計截至3日11時撤離228人,而縣內在颱風期間易成為孤島地區,縣府團隊亦掌握7鄉21村,已協助備妥14天糧食因應;台24線27.4-37.3K德文路口至神山路段3日下午2時起實施預警性封閉。周春米除要求確保鄉親族人做好防颱準備外,也請第一線執勤同仁注意安全。

周春米與立委參選人徐富癸、鎮長黃禎祥、議員許展維、方文正及地方民代視察海水倒灌的大成路及船頭路。(記者陳彥廷攝)

周春米與立委參選人徐富癸、鎮長黃禎祥、議員許展維、方文正及地方民代視察海水倒灌的大成路及船頭路。(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