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與國軍攜手防颱 軍機載送人力機具赴金門

台電啟動跨區支援機制,調派搶修人員13人、3輛工程車及機具,透過軍機運至金門,事先布署,強化搶修能量。(中央社)

台電啟動跨區支援機制,調派搶修人員13人、3輛工程車及機具,透過軍機運至金門,事先布署,強化搶修能量。(中央社)

2023/09/03 10:53

〔中央社〕7月颱風杜蘇芮來襲,金門地區強風豪雨,造成近萬戶停電。台電這次因應颱風海葵,啟動跨區支援機制,今天在國軍協助之下,軍機於上午8時30分起飛,載送人力機具赴金門。

為因應颱風海葵可能造成的災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示提前部署,台電提前一日調派台北南區營業處搶修員工共13人、並配備3輛工程車及機具至金門,強化搶修能量;今天由國軍協助搭乘軍用運輸機並分兩架次,起飛前往金門。

台電發布新聞稿表示,第一架軍機已於上午8時30分起飛,第二架於9時起飛,台電將提前進駐待命,全力戒備颱風期間可能帶來的停電災情。

面對颱風海葵逐步逼近,台電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加派搶修人力待命,全力嚴防強風豪雨可能帶來的災害,也完成防災設備及備料盤點,如果災情引發停電,將隨時視風雨情況出動搶修,在確保安全的狀況下,儘速搶修復電。

台電強調,針對颱風造成的停電事故,將積極搶修復電,復電程序將採「供電樞紐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的原則來進行,不過搶修進度還是會受停電範圍、交通路況、風雨情況等影響,遇到停電狀況,請民眾多體諒。

台電提醒,若發生停電事故,民眾可使用「台灣電力APP」停電報修功能,或是台電網站於颱風期間開設的「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輸入停電地址、停電狀況,就能查詢或通報停電資訊;將台電「1911」客服專線保留給無法使用網路或仍習慣打電話的用戶通聯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