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萬别上山!海葵來襲 合歡山出現10級強陣風

合歡山今晨轉為陰雨,且風力愈來愈強。(圖擷自公路總局合歡山即時影像)

合歡山今晨轉為陰雨,且風力愈來愈強。(圖擷自公路總局合歡山即時影像)

2023/09/03 07:5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今天(3日)正常上班上課,但海葵颱風暴風圈清晨觸陸,山區也開始出現風雨,尤其鄰近花蓮側的合歡山風力不小,甚至已出現10級強陣風,隨著颱風更接近及登陸,風雨勢必更大,民眾沒必要真的避免上山以策安全。

海葵颱風來襲,南投縣雖列陸上警戒範圍,但縣府以氣象局風力預估未達停班停課標準,今天正常上班上課。

不過隨著颱風暴風圈清晨觸陸及持續接近,南投山區也逐漸感受風雨威力,最明顯的則是在靠近花蓮的合歡山、小奇萊山區,風力最高達7級,陣風則在8級以上,合歡山頂甚至出現10級強陣風,強風將路標看板吹得劇烈搖晃,透過高山即時影像也是因為強風導致畫面不停抖動。

先前幾次颱風雖未登陸,但合歡山的風力都不小,還出現13級強陣風,對人車安全都有不小影響,日月潭氣象站也發文提醒民眾隨著颱風的風雨漸增,還是別前往山區活動,以策安全。

后歡山頂已測得10級強陣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后歡山頂已測得10級強陣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