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民雄大士爺祭 創意踩街祈福遶境

民雄大士爺紙糊神尊。(嘉義縣政府提供)

民雄大士爺紙糊神尊。(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3/09/02 21:5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民雄大士爺祭即將在9月5到7日盛大登舉,今天下午舉行「2023迎大士爺創意踩街祈福遶境活動」,共39支隊伍報名,上千名鄉親齊聚現場,迎接大士爺紙糊神尊登場,嘉義縣長翁章梁、民雄鄉長林于玲及民進黨山區立委參選人陳冠廷等一同參與,歡慶大士爺祭即將登場。

踩街活動從民雄國小出發,途經民雄街區,由23組隊伍在大士爺廟前精彩演出,隊伍由將軍會頭牌車帶領,民雄國中管樂團、南投竹山鎮延社區露西家族舞團、諸羅部屋,及2023諸羅祭等團隊接力踩街,最後由民雄義消分隊扛著坐竹轎的大士爺紙糊神尊壓軸登場,吸引許多民眾觀賞。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指出,今年踩街主題為「大士爺X大事件」,鼓勵民眾和各路團體以創意裝扮及展演,還有好神演藝、好神走讀、好神辦桌和好神精彩活動陸續登場,為「嘉義好神」系列活動帶來滿滿活力。

縣長翁章梁說,民雄大士爺祭是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共襄盛舉,縣府在活動加入現代元素,拍攝行銷影片宣傳,希望能讓台灣的更多鄉親看見大士爺的魅力,一同參與大士爺祭。

陳冠廷今天與協同中學校友組成「協同校友挺冠廷好棒棒」一同參與創意踩街,眾人穿上協同校服重返青春歲月,用年輕的力量為在地文史慶典歡呼。陳冠廷說,民雄大士爺是在地最重要的文化資產,今天號召協同校友回味在民雄的生活點滴,傳遞珍貴的在地情感。

陳冠廷說,民雄大士爺文化祭是台灣重要普度祭典,充滿在地特色,今天與校友穿上校服,年輕世代珍惜民雄點滴,回味在民雄的美好回憶,歡迎鄉親來民雄感受大士爺的文化魅力。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冠廷迎接大士爺神尊。(陳冠廷提供)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冠廷迎接大士爺神尊。(陳冠廷提供)

民雄大士爺踩街隊伍。(嘉義縣政府提供)

民雄大士爺踩街隊伍。(嘉義縣政府提供)

民進黨山區立委參選人陳冠廷與協同校友對一起參與踩街。(陳冠廷提供)

民進黨山區立委參選人陳冠廷與協同校友對一起參與踩街。(陳冠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